农业频道 > 节庆活动 > 正文

青岛市第四届吴家核桃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9-05 15:46 作者:马丙政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市民除了可以采摘核桃,观赏文玩核桃外,还能参与“赌青皮”。

1日上午,“青岛市第四届吴家核桃旅游文化节”在胶州胶莱街道办吴家核桃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市民除了可以采摘薄皮核桃,观赏文玩核桃外,还有机会参与“赌青皮”表演、参观核桃博物馆、垂钓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据悉,本届核桃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16日。

“核桃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采摘核桃、赌青皮、垂钓大赛、参观核桃博物馆等系列活动。”负责人吴占嘉说,节会现场进行核桃加工过程的展示,游客可将采摘的果实去皮、烘干。赌青皮是与文玩核桃有关的一项活动,实际就是“隔皮买瓤”,活动的环节包括购买、挑选、开皮、清理、定型。核桃明码标价,运气够好的话,可以用很低的价格碰得一对品相极好的文玩核桃。

另外,核桃博物馆免费面向市民开放,除了观赏国内几十种文玩核桃外,还可以观赏到造型各异的核桃工艺品,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文玩核桃的溯源、历史、发展以及收藏把玩知识。记者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