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区市动态 > 正文

酒红色的玉米 生吃一口脆甜多汁

2019-09-03 10:15 作者:马炳政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村民正在收获玉米新品种。

玉米新品暹罗红宝石女王。

常见的玉米品种分甜玉米和糯玉米这两种,通常都需要煮熟后再吃。可是,莱西沽河街道三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却种出了能够生吃的“水果玉米”——暹罗红宝石女王,它有着比普通石榴还甜的口感,玉米粒如红宝石般红的剔透。眼下,这款玉米“新贵”不仅线上销售火爆,线下也非常受热捧,每亩效益近万元。 记者走进三鼎农业的玉米种植基地,随手掰下一根玉米,从外观看,与普通玉米大小、形状并无区别,但是剥开绿色外衣,酒红色的玉米粒显得与众不同,一口咬下去,汁水丰沛,香甜四溢。“这是我们与金妈妈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合作引进泰国鲜食玉米专家他维萨教授培育的鲜食玉米新品种‘暹罗红宝石女王’。”三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江波向记者介绍道,这种红玉米是甜玉米与红色糯玉米杂交的新品种,其花青素含量堪比蓝莓,吃一根红玉米,相当于吃16颗蓝莓,口感甜脆爽口,是当下玉米市场的新宠。

“现在农户种植大田玉米,一亩地纯收入是300元,而在南方种植鲜食玉米,一亩地纯收入在3000元,是我们大田玉米的10倍。”金妈妈种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俊这样说。鲜食玉米在南方种植面积比较大,但是北方种植比较少,利润可观,好管理,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玉米管理人员刘本伦说:“鲜食玉米主要在浇水和授粉方面需要细心一点。玉米容易串粉,需要在周边800米内不能种植玉米,如果距离隔近了,串粉后也会影响口感。为了确保汁多浓郁的口感,就需要比普通玉米多浇些水。” 据邵江波介绍,从泰国引进的水果玉米种子价格要比普通玉米高很多,普通玉米种子一般七八元一斤,而此种鲜食玉米种子高达1000余元一斤,从种植、管理到玉米成熟,一亩地的成本大约在4000余元。鲜食玉米论根卖,现在的市场批发价3元一根,亩产4000根左右,这个产量与普通玉米亩产相当,但是普通玉米却只卖几元一斤,利润相差数倍,种植鲜食玉米纯利润可以达到八九千元以上。目前,三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两种方式推广这一新品种,线上一天能够销售一万多单,6万多棒玉米。线下主要是通过与家家悦、佳世客等大型商场签订购买合同,将北方的鲜食玉米端上全国老百姓的餐桌。 “今年我们试种的经济效益不错,目前已经种植了400多亩,接下来我们还想继续扩大规模,与周边农户一起种植,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逐渐将红玉米打造成莱西特色农产品,一步步做大做强我们的农业品牌。”邵江波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