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草地贪夜蛾入侵 虫口夺粮刻不容缓

2019-08-28 10:14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全面、准确掌握草地贪夜蛾侵入和危害情况,及时预警。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农机中心在草地贪夜蛾入侵我市期间,提出了“激情实干超越”的工作口号,全力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

自7月18日农机中心植保技术人员在城阳区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以来,植保和耕地质量党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市区两级植保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玉米田进行了拉网式普查,顶着高温冒酷暑,开展田间调查30余次,先后在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平度市等地发现了草地贪夜蛾幼虫和成虫,实现了“早发现、早防控”。

我市目前玉米大多处于穗期,草地贪夜蛾已由心叶为害转移到玉米穗部为害,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鉴于草地贪夜蛾已经侵入我市并在多区市造成危害的紧迫形势,8月16日市农机中心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调度,要求各区市密切监测各处监测点诱虫情况,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发动农民群众和各类农业生产经营、社会化服务主体协助植保专业机构开展监测调查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草地贪夜蛾侵入和危害情况,研判发生态势,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主动开展科学防治,营造全民动员“虫口夺粮”的良好局面,全力保障秋粮安全生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