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崔广东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

2019-08-27 15: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李长治)在平度,有这样一支队伍,肩挑城管、规划、国土、交通、农业、农机、林业、水利、畜牧等8大领域执法职责,940余项行政执法事项,却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攻克一个又一个城市管理难题,锻造出了一支综合行政执法铁军。这支铁军的领头人正是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崔广东。

崔广东正在拆违现场(右二)

抓队伍,聚人心

崔广东,现任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以来,提出“责任效率担当”的工作理念,叫响“攻坚克难勇当先锋”的口号,创造性开展了各项工作。

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来,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组成人员复杂,能力、水平、素质参差不齐。崔广东将“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讲正气”作为队伍建设的“一把手”工程,重塑执法队伍精气神。狠抓执法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白天开展工作,晚上组织学习,人人参与执法业务培训和政治理论培训,让大家既成为业务“专家”,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公正公平用人导向,让担当者有平台、干事者有舞台,锻造了一支攻必克、战必胜的铁军。

敢担当,能攻坚

2017年,接到青岛市统一清理“高炮”广告的任务后,经过摸排,平度市有70余块高炮需要拆除。高炮广告的背后涉及利益巨大,拆除难度可想而知。崔广东亲自到现场调度指挥,攻坚克难,最终70多块高炮广告被一一拿下。

2018年6月,平度市清理楼顶广告字牌。崔广东每周召开2-3次专题调度会议,对难点集中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同时,积极联系教体局、卫计局、商务局、交通局、城建局等相关部门,约谈银行保险、房地产商、广告商等相关企业单位,为拆除行动排除障碍。最终,300多块楼顶广告字牌,在1个月内全部拆除。

2018年11月,针对限期拆除汽车站违规搭建的活动板房的任务,崔广东亲自靠上,带领分管领导、执法中队奋战在一线。通过仔细研判分析,准确找到了“突破口”,经过1个月奋战,违建被清除。

有智慧,勇探索

市容秩序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难题,崔广东敢于向困难发起挑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探索,通过市场化运作,采取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市容秩序辅助管理,通过巡管人员的日常劝导教育等辅助管理方式,在青岛市率先实现了“两齐一入”的管理标准,打造了青岛市“最有序市容秩序”的名片,省内外同行也先后来平度考察学习60余批次。

违建治理工作是城市管理的又一大难题,崔广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创新实施了“四个拆+”(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工作方式和严格落实新生违建网格化责任制,实现了对新生违法建设的有效防控和存量违法建设的稳步拆除,三年治违行动期间,平度市共拆除违法建筑135万平方米,处置违建案件1500余件,连续两年违建考核位居青岛市前列。

公生明,廉生威

“公生明,廉生威。”崔广东深谙这个道理,他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他能够经受住各种利益集团的围猎,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带领广大执法人员挥出正义的铁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他平时积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开会必谈廉政,要求大家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树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形象。他的表率作用和精心引导,打造出了一支团结协作、善于学习、廉洁高效的团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