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点赞新宁夏!贺兰山下龙泉村,塞上风光无限好

2019-08-20 15: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9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来到了大武口区长胜街道的龙泉村。刚进村子,一片紫色的花海便映入眼帘,惹得大家纷纷举起了相机……

龙泉村东衔星海湖、沙湖景区,西依贺兰山,北邻武当生态旅游景区,因村内有9个天然泉眼而得名。村域面积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00亩,拥有住户300多户。龙泉村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情怀浓郁。

在现场,记者们参观了龙泉村村史馆和家风家训馆。“通过参观村史馆,我看到了这个村子的发展历程,确实很不容易。”来自今日头条的南萍感慨道。

漫步龙泉村,青砖灰瓦、老树、水车,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路两边的枣树压弯了枝头。“这里环境优雅,整个村子整改的也很有规模,给人感觉很好,很休闲。”中国发展网记者杨得胜说。

龙泉村特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基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利条件。近年来,龙泉村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新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果蔬产销、龙泉花卉基地等现代设施农业提质增效。通过产业链的优化组合,带动了整体旅游发展的规划布局。

同时,龙泉村注重把农耕文化的内涵同旅游服务、产业推广结合起来,打造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2018年以来,龙泉村以中国农民丰收节等特色文化活动为载体,举办系列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累计吸引企事业团体、艺术家等各类团体游客近 20万人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9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