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深入基层 推送台风灾后技术指导

2019-08-20 13:41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市畜牧工作站党员先锋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行七人,冒雨来到平度大泽山镇和明村镇乡村振兴帮扶的生猪场、肉鸡场、肉羊场和肉鸭场,进行台风过后的生产管理评估和灾后自救畜牧技术指导,并发放“畜禽养殖台风灾后技术指导措施”明白纸200份,推送畜牧生产微信群10多个。

党员先锋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与养殖户们进行了贴心的交流、为他们发放了自救技术措施资料,并且现场查看了养殖场粪污暂存池、养殖场的动物群、畜禽舍、料库,了解前期的免疫记录,对养殖场的生物安全体系的可控度进行了综合评估,在如何做好无害化处理、加强场区消毒隔离、合理调节饲料营养减少环境应激和及时对动物群补免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让养殖场户尽快恢复生产,防止次生疫病灾害的发生。

在配合我市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中,市畜牧工作站积极推广粪污的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处理等技术,既保护了环境,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又提高了养殖户的养殖技术,增加优质畜产品的供给,有力保护了我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