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农品展会 > 正文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开幕

2019-08-19 14:57 作者:董宇翔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击鼓开幕。

西海岸农业品牌联盟成立。

 乡村记忆特别展区。

 特卖会活动现场。

观展市民。

展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董宇翔)12月8日,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开幕式在华宜名车广场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农品展中,集中展出了80个品类的近200种农产品。

集聚品牌建设新力量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

据了解,该次农业品牌展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主办,旨在促进新区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品牌兴区”战略,加快新区农业品牌建设。

开幕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促进会中具有影响力的十家优秀农业企业现场集结,成立西海岸农业品牌联盟,合力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为新区农业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品牌意味着声望,意味着美誉度。实施品牌战略,创建农业品牌,是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在致辞中表示,特别是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品牌经济日渐兴盛的现阶段,要想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就必须打好“品牌”这张牌,以品牌建设引领农业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农业品牌创建的综合效益和溢出效应,进而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众所周知,媒体宣传、节会展会是实现品牌推广,提高品牌知誉度的有效途径,进而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也是我们举办此次展会的本心和初衷。希望本次展会能办成农业品牌培育的“孵化器”,办成企业展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办成东西部对口协作交流的“新桥梁”。

据悉,该次农业品牌展共组织14个涉农街镇,邀请了近150家品牌企业参加,汇聚泊里西施舌、海青茶、琅琊鸡、宝山苹果、大村蘑菇、各种海珍等80个品类近200种农产品,旨在向新区人民集中展示各街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成果、展现新区各农业品牌发展的新风采、新面貌。同时,展会特别邀请新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农业品牌参展,这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拓宽协作领域的又一新方式。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具有承接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使命,在此背景下成立的青岛军民融合食品保障有限公司也携带诸多农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如此多品类及数量的农产品同时展出,在新区还是首次。

乡村文化振兴历史照应生活

乡村记忆特别展区是该次农业品牌展的一大亮点。“乡村记忆”——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既要融入现代因素,更要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泊里红席、辛安剪纸、灵珠山庙会……多种乡村手艺,将乡村记忆“实物化”的呈现在参展市民面前。

汇聚20家参展企业的农产品特卖会是本次展会的又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农业品牌展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农产品特卖会,不仅产品品种繁多,还有非常优惠的价格,两天四场的特色农产品特卖活动,真正将实惠带到新区百姓身边。

“王者荣耀”争霸赛、农产品人气包装奖、农产品T台演绎小模特秀……丰富多彩的各种主题活动让展会变得不再单调,“微信上墙定时抽奖”、“微信投票抽奖”一轮又一轮的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FM92.6青岛西海岸城市生活广播的众多名主播们在展会现场与参展市民互动,同时进行直播连线,让更多受众得以了解展会盛况。

记者了解到,该次农业品牌展在前期宣传上下足了功夫,广播电视、楼宇等多种形式齐发力。从11月28日开始,“品牌西海岸”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农业品牌展特别推送,期期推送都附带各种抽奖活动, 12月3日-7日进行了“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农产品人气包装奖”线上投票活动,吸引众多新区市民参与。12月7日还在微信公众号上抽取了新区唯一一个农业品牌展“线上锦鲤”,充足的前期预热,为展会聚拢人气。

打出品牌建设“组合拳”提升区域影响力

近年来,新区农业品牌建设“组合拳”频出,效果显著,成绩斐然。

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今年以来新区相继出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关于加强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培育推广的实施方案》、《“瑯琊榜”知名农产品品牌创建推广奖励扶持办法》等文件,为农业品牌发展提供了科学的规划和实施路径。

培育了一批知名农业品牌。新区以“品牌西海岸?品味新瑯琊”为主题,着力培育具有较高知名度、认知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业品牌。

建立了一张农业品牌目录。通过搭建品牌西海岸信息平台,对全区农业品牌实行目录管理,依据其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声誉等,以品牌目录的形式定期向社会公布,实行社会监督,动态管理。四是开辟了多个线上线下推广新渠道。在线上,创建“品牌西海岸”微信公众号,将农业品牌推广作为一个重点,40多个农业品牌由此为老百姓熟知;与FM92.6西海岸城市生活广播联合打造了“为西海岸品牌发声——‘品牌故事’”栏目,不定期讲述新区农业品牌故事;近期,“瑯琊精选”O2O电商平台隆重上线,为促进新区品牌农产品上行、与全国市场互联互通开拓了增量渠道。在线下,通过举办多次特色推介活动,提升了新区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新区已拥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24个、评选出新区“瑯琊榜”知名农产品品牌61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