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节庆活动 > 正文

古色古香,年味十足-天后宫民俗庙会

2019-08-19 14:31
分享到:

举办时间:农历正月初一至三十

举办地点:天后宫

主要活动:除夕夜撞钟仪式、向本命年朋友赠送红腰带、小礼物、民俗风情摄影大赛、征集“迎新春”对联、灯谜大赛、中外名鸡擂台赛、飞镖有奖大赛、“百姓乐”民间艺术杂耍表演赛、“祭海”民俗表演、民间剪纸大赛、元宵灯会、民俗信仰祭拜等。

交通方式:天后宫位于青岛太平路19号,市内可乘坐6、26、311、312、314、316、321、501、801、802路公交车,在大学路站下车即可。

背景介绍:天后宫始建于明成化三年,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历经明、清、民国等七次维修扩建成目前规模。1996年青岛市政府对其进行全面修复,并将其辟为“青岛市民俗博物馆”,每年在此举办民俗庙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