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节庆活动 > 正文

青岛民俗文化活动-海云庵糖球会

2019-08-19 14:12
分享到:

海云庵糖球会:海云庵位于山东青岛市四方区海云街,始建于明代。旧时,农历正月十六是该庵庙会,香火颇盛,是市区内三大传统庙会之一。因庙会上卖山楂糖球的特别多,久而久之,便习称为"海云庵糖球会"。1986年,青岛市恢复了这一深受群众欢迎的民俗节日,会期定为3天。1990年,四方区恢复了民间的传统庙会活动,举办了首届糖球会和糖球艺术大赛。庙会之日,茂腔、柳腔、皮影、杂耍、剪纸、年画、秧歌大赛、锣鼓大赛等民间艺术活动丰富多彩,造型各异的糖球琳琅满目,各种风味小吃和手工艺品应有尽有,每年前来赶会的中外游客有100万人之多。自1990年起,海云庵糖球会被列为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海云庵萝卜·元宵·糖球会每年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历时8天。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在节会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花样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以及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各类文体、经贸、专题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