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节庆活动 > 正文

最青岛文化符号-田横岛及田横祭海节

2019-08-19 14:09
分享到:

田横岛,位于青岛市即墨东部海域的横门湾中,中心位置在北纬36°25′08",东经120°57′32",总面积1.4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公里,距青岛码头68公里。据史书记载,秦末汉初,群雄并起,逐鹿中原,刘邦手下大将韩信带兵攻打齐国,齐王田广被杀,齐相田横率五百将士退据此岛。刘邦称帝后,遣使诏田横降,田横不从,称“死不下鞍”,于赴洛阳途中自刎。岛上五百将士闻此噩耗,集体挥刀殉节。世人惊感田横五百将士之忠烈,遂命名此岛为田横岛。田横岛上已建成旅游度假区,岛上食宿方便,旅客都可在岛上找到自己喜爱的娱乐活动。海岛南岸礁岩林立,惊涛拍岸,与北坡锗落的田畴、优美的房舍和宁静的港湾刚柔相济,充满自然、古朴的神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