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市7个案例入选畜牧兽医“典型” 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2019-08-16 17:04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全市农业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和执法文书制作水平不断提高。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全省遴选出37个典型案例编印成《行政处罚案例选编》,我市7个典型案例入选,占全部案例的18.91%,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入选的7个案例分别是: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查办的某动物诊疗机构排放未经无害化处理的诊疗废水案、某动物诊疗机构使用假兽药案、某养殖场未按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案、某公司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动物案;平度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查办的陶某经营死因不明动物案、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莱西市畜牧兽医局联合查办的项某等4人违反动物防疫规定跨省调运生猪案;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办的李某某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这些案例有的在体制机制上是重大突破,有的开创了全省经验,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近年来,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聚焦执法主业,突出办案职能,扎实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案件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切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探索立体式多样化培训模式,着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定期开展案卷评查、案例评析,举办执法对抗赛,全市农业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和执法文书制作水平不断提高,执法成效显著。

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