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南京路小学代表队在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2019-08-16 10:46: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之一,第二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于8月16日在日照落下帷幕。青岛南京路小学三名“小将”参加了七个项目的竞赛,全部获得佳绩,载誉归来!

本次决赛,来自全国25个省市代表队,1800余人一同参与到40个参赛项目的比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青岛南京路小学三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获得了个人奖和团队奖,为学校争了光。

个人奖

2014级二班闫昊伦同学

“沂蒙山”号制作项目

小学组三等奖

“沂蒙山”号航行项目

小学组三等奖

2015级一班孙睿同学

“中华鲟”鱼雷电动模型航行赛项目

小学组一等奖

“强弩”号明轮模型航行赛项目

小学组二等奖

2016级一班陈羿同学

“中华鲟”鱼雷电动模型航行赛项目

小学组二等奖

“强弩”号明轮模型航行赛项目

小学组优胜奖

团体奖

青岛南京路小学在3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我心目中的海疆”小学组团体冠军。

青岛南京路小学这三位参赛运动员,组队仅仅才三个月,在前期校级、区级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青岛市市南区参加比赛,他们不负众望,荣获团队第一名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参赛运动员努力的结果,这其中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科技辅导教师盛老师的指导。在老师的带领下,整个暑假,顶着酷暑,挥汗如雨地加紧制作、认真训练,反复调试,孩子们的信心、耐心和动手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在研究、制作各种船模中,感受到中国海军的强大,不忘初心,船递梦想,树立了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青岛南京路小学始终高度重视普及性科技教育,秉承“人人参与科技活动、人人享受科技乐趣”的理念,积极组织参加“科技节”“创新大赛”“头脑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将STEAM等新型教育理念融入到科技教育中,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技思维、传播科学思想,重点培养学生跨学科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通过组织参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他们在实践中学会合作,学会独立解决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近年来,学生在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  (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