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央视展播给种植户、养殖户增添“新动力”

2019-08-15 17:54 作者:杨海振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名气越来越大,品质也要更上层楼”

青岛农品央视展播给市郊种植户、养殖户增添“新动力”

▲扫码观看青岛农品央视传播视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政府帮我们在央视上打了广告,我们种菜的,更得努努力把菜种得更好,让‘胶州大白菜’的牌子在世界上都叫得响。”胶州大白菜种植户沙克星今天跟记者说。6月28日起,由青岛市政府推出,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指导,青岛日报社具体实施的青岛农品央视集中展播引起了众多市郊农品种植户、养殖户的高度关注,他们在为这种高层次传播叫好的同时,也纷纷感受到了“品牌效应”所带来的“压力”。“品质得再上一层楼”“责任更重了”“得擦亮牌子啊”成为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我有100多亩地,每年产的净菜也有五六百吨,其中有超过一半出口日本。政府这次在央视几个频道上让胶州大白菜‘露了脸’,我和大伙儿都觉得更得把菜种好,别砸了牌子。”沙克星说,前段时间他拿出自家的地与青岛农大专家一起搞了部分实验田,全部施用有机肥,让大白菜品质更优秀。

种植大泽山葡萄20年的韩德军也从中获得了新动力。“政府帮咱‘喊’出去了,咱得靠品质才能立得住啊!我已经报名参加镇上组织的新一期培训班,种植管理哪个环节都不能落下。”韩德军说。

平度市东马家沟村的贾文学今年56岁了,但是说起“品牌宣传”这个事,贾文学有不少话要说。贾文学从有“马家沟”这个牌子时候就开始种植芹菜,也算是第一批抓住这个机会的人。从最初的12亩到如今的50多亩,从不挣钱到如今的年收入六七十万元,贾文学尝到了“品牌宣传”带来的甜头。“每年的‘芹菜节’都有不少人来,收货期的时候政府‘搭台子’,报社、电视台都来做报道,如今又上中央台,感觉名气越来越大,很骄傲。”贾文学说。

对于里岔黑猪养殖户魏飞来说,随着里岔黑猪越来越“红”,他感觉责任也越来越大。“我们的良种场拥有省一级种猪场资质,除了销售还担负着‘保种’的使命。”魏飞说,以前里岔黑猪就曾因为有自己的“运动场”可以算是猪界的“网红”,现在登陆央视成为青岛农品的代表之一,品种方面更不敢“怠慢”。“种群优良才能保证肉质的优良,才能在市场上有区分度,才能有更好的市场价格。”魏飞介绍,现在里岔黑猪除了在门店被作为肉食销售外,还有很大一部分销往浙江、广东等城市作为种猪进行繁育。“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选优,充分保持培育里岔黑猪的优良特性。”

有了种植户、养殖户的高度自觉、自我加压。相信青岛农品的品质还会“更上一层楼”,越来越多的市郊农民也会享受到品牌提升带来的实惠。

(记者杨海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