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洲控股2019国际名校龙舟文化交流赛即将举行

2019-08-07 19: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是青岛国际时尚季十项重大活动之一,将于将于8月9日-8月18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中洲控股2019国际名校龙舟文化交流赛是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海洋文化和休闲旅游板块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七赛一营”中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期间的重要活动,将于8月14日在胶州少海湖北湖水域举行。

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主办,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大学水上运动发展中心、青岛新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赛团队包括所有前来参加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的船队,分别是国际组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巴黎第九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以及国内组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台湾中山大学和青岛大学。

比赛将严格按照中国传统龙舟赛的规则,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12人龙舟,完成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

参赛运动员将按照自由组队的方式,打破国籍、地域的界限,临时组成12人为一组的八个龙舟参赛队,完成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内容看似简单,其中包涵的困难却不少。如何快速与新队友熟悉,并形成良好的默契?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团队实力与凝聚力?都是每个“临时龙舟赛队”所面临的难题,而解决问题的过程,便是交流、协作、彼此信任的过程,相信每一位参赛队员都能从中领悟到更多。

作为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名校龙舟文化交流赛旨在传统文化的展示与体验。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胶州市的优质生态旅游资源与历史文化底蕴,一场龙舟赛所要呈现的是竞技水平,是国际交流,是弘扬文化,也是融合发展。

赛事期间,同步举办的胶州大秧歌、舞龙舞狮表演、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动,也将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深化赛事内涵,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季,为夏日青岛增添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