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孙建勋:跟上电商时代步伐 企业与城市品牌共成长

2019-07-16 12:1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举办了“青岛品牌电商日”上线发布会,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青食等百余家青岛制造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活动。

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大客户运营部总经理孙建勋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感谢青岛市政府、青岛市工信局和青岛报业集团组织此次活动。对于电商领域的发展,海信始终坚持工匠精神,以满足消费者极致化的用户体验为前提进行开发设计,迎合线上需求进行了许多创新宣传,受到了好评。在电商的发展上,没有谁始终是走在前列的,改革是主旋律,海信集团希望跟随电商的好时代,走好每一步。”

据介绍,海信集团已经组建起了600余人的专业化电商团队,无论是专业化的运营能力,还是对电商的一些创新领域,都能够提供比较坚实的后盾,从而实现稳步发展。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孙建勋还分享了海信的电商之道。他说,海信最早是2010年入驻天猫的,第一家入驻的店铺是海信电视官方旗舰店,随后海信空调、科龙空调、海信冰箱、容声冰箱等其他的品类相继入驻。在此基础上,2018年4月,海信在天猫上成立了全品类的海信官方旗舰店,由此形成了多品类旗舰店的店铺矩阵,能够在品牌和消费者之间找到一个落脚点。

“电商的一个特性就是一切工作都可以数据化。”孙建勋说,“我们现在已成功搭建起完整的产品规划体系,根据线上的数字化营销工具、数据银行策略中心来不断描绘和更新我们的用户画像。根据用户画像,依托于海信过硬的技术以及对于质量的追求,不断打造高质量的好产品,这样能够实现品牌与用户心智连接的载体,这是前两点比较重要的地方。”

围绕“电商如何和城市紧密结合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孙建勋从三个维度分享了海信的做法。第一个是品牌宣传的维度,2016年海信赞助了欧洲杯,是56年以来首个中国品牌比肩世界一线品牌赞助欧洲杯;2018年海信又赞助了俄罗斯世界杯,切实感受到了在世界赛事上进行品牌宣传的优势,因此又将赞助2020年的欧洲杯。他说,通过赞助大赛事,既把海信品牌打出去了,也把城市名片——“青岛制造”打出去了。第二点是从品牌IP来讲,现在海信的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冷柜等相对来说都比较成熟,后续随着产品规划体系的成熟,海信会相继推出一些如智能音箱、鼠标等的周边产品,只要是大家需要的、有利于生活水平提高的,海信都能够提供。最后,从青岛制造这一城市IP来讲,希望能够把众多的品牌联合到一起,多搞一些异业联盟,多搞一些巅峰CP,这样在助力企业销售的同时,能把企业品牌和城市品牌共同努力做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