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双星:新零售新智造 打造轿车胎新零售第一品牌

2019-07-16 11:0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刘倩倩 陈志伟)今天上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举办“青岛品牌电商日”上线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以“生态赋能成长共赢”为主题,探讨“青岛制造”在青岛市政府和阿里平台的助力下,在电商时代的成长共赢。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品牌资源部长李昆受邀出席,共同启动“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

作为一家具有98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双星于2014年开启“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新征程,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加速企业智慧转型。如今,双星以轮胎、智能装备为支柱产业,发展成为一家集地产、云网等新兴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近年来,双星致力于建立开放的汽车后市场“服务4.0”生态圈和轮胎及智能装备“工业4.0”生态圈,两圈融合,构建产业物联网生态圈。

作为青岛知名制造业品牌,双星也在电商化道路稳步前进。据介绍,双星已与天猫车站开展战略合作,由双星的物联网生态体系与天猫养车线上资源、天猫车站线下资源共同赋能,致力打造轿车胎新零售第一品牌。

发挥双星生态体系优势 开启新零售新智造

“新零售”方面,由阿里巴巴投资的新康众公司将赋能双星轮胎,开放渠道资源,线上旗舰店引流,线下天猫车站进驻,同时阿里系生态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助力创造以用户为中心,供应链为核心,让消费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高质量轮胎以及安全无忧的服务体验。

“新智造”方面,合作方通过大数据解析汽车用户的画像,并参与到轮胎产品的设计、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环节,双星则发挥其生态体系优势,以企业互联、智能制造为基础,实现多维度产品定制,全天候在线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研发“互联网+”新产品 引领中国轮胎品牌

据了解,近期全新亮相的双星品牌“ANJESTAR(安捷斯达)”系列三款天猫车站定制轮胎,包括高性能轿车轮胎DH09、超高性能轿车轮胎DU09和城市SUV轮胎DS09。该系列产品是由国际化团队利用双星“研发4.0”优势、充分与互联网用户交互,对标第一阵营外资品牌轮胎进行设计,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互联网产品。

在利用有限元仿真设计技术开发出最新胎体,实现耐刮耐撞更安全的基础上,更应用了全球领先的AFB消音槽技术,噪音达到全球领先水平68dB,优于欧盟标准(72dB)4dB。

同时,根据中国道路特点和用户驾乘习惯,青岛双星开发了橡胶防老化专利技术,实现6年不龟裂,解决了很多轮胎3年龟裂的难题;滚阻降低约15%,油耗降低约3%,可谓更环保、更省油。

据介绍,在电商化道路上,双星将在与天猫车站的战略合作中,以轮胎为支撑,积极推进汽车后市场消费升级,引领中国轮胎品牌的全面赶超,为新国货品牌转型升级助力,打造轿车胎新零售第一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