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航客舱部开展中国航海日机上特色活动

2019-07-11 14: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丝路引领新常态航海梦共筑中国梦

——山航客舱部开展中国航海日机上特色活动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600多年前,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率领庞大的船队先后7次远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纪念郑和的壮举和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增强海防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团结,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

7月11日,山东航空SC8738长沙飞往青岛的航班上,客舱部青岛大队乘务五中队李雪鲁雁乘务组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航海日的机上活动。当飞机平飞后,客舱里响起了一首熟悉的歌曲《大海啊,故乡》,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乘务员的广播响起:“各位亲爱的旅客朋友们,7月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它是为纪念600多年前郑和七次下西洋……增强海防意识。”“原来明天是中国航海日呀,别说,我还真不知道!”旅客们纷纷议论到。

“今天是中国航海日,第一个游戏为海洋主题眼力手力大比拼!”乘务员邀请了六位乘客,并把他们分成两组进行一对一海洋拼图比赛。随着乘务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我拼完了!”一名乘客仅用时1分钟就将拼图拼完。获得第一名的乘客收到了乘务员送上的山航飞机模型,其他人则获得了小帆船礼品。接下来,进行了海洋知识问答,乘务员从踊跃参与的乘客中选出4人参与问答。“在海洋的各种污染物中,对海洋的破坏最严重、最普遍的是……”在乘客紧锁眉头的思考中,海洋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参与问答的乘客依次获得了乘务员送出的海洋动物毛绒玩具。

郑和下西洋航路之远、之繁复,在世界航海史上是划时代的。是对国家的忠诚和坚忍不拔的精神驱动着郑和完成七次下西洋壮举。同样,山航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承航海精神,坚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真情服务的原则和理念,锤炼顽强作风,团结一致为中国民航事业舔砖加瓦。

(客舱部青岛大队乘务五中队 李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