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法院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7-02 15: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泠慧 通讯员 李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强堡垒、当先锋、树形象”为切入点,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征文评选、过政治生日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有效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建党98周年华诞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行庄严而肃穆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时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激情澎湃的一字一句都敲打着每一位党员,务必要牢记宗旨、严守纪律,勇于担当、真诚奉献,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精神追求。

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后,先后对23名退休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

组织过政治生日。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对6月份入党的同志进行集体谈话,通过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剖析问题等方式,让党员回顾当初的入党志愿,使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要求,确保时刻保持党员本色。

举办征文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能够积极组织参加,共收到稿件20余篇,这些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生动,集中反映了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次活动,通过“学”“思”“写”的实践活动,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在本人自愿申请入党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现实表现,通过党员和群众推荐、支部研究的方式,确定发展3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党员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优化内部结构、激发内在动力。

举办法官讲堂。邀请政治素养过硬、业务理论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结合本职工作,为全体干警谈体会、谈感受,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受熏陶,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组织影视教育。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特别追踪》影视,让大家在影视教育中受到熏陶,从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定位,有效提高全体干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提升我院审判质效提供了良好的精神保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