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画笔寄托家乡情感 岛城四家举办567行色绘画展

2019-06-19 23:5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记者 王超)今天下午,由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德昌阿特文化机构、市北第一文化馆承办的2019“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第三期567行色绘画四人展在登州路17号正式拉开帷幕。展出到7月4日。

展览展出了陈祖晓、杨克滨、王希元、宁雷四位岛城油画家的80余幅作品。据策展人林竹介绍,本次画展取名567,是因为四位画家分别是50后、60后、70后的三个年龄段,都是青岛本土画家,近年来,他们专注于青岛风光的创作。画家杨克滨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作为画家,就是把这种感情抒发出来。

画家王希元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许多老建筑逐渐消失,他想通过画笔把这些建筑留在纸上,“画画不会像照片一样,记录的过程,会加入画家对建筑、城市的情感。”

画展上,6连幅长条作品吸引了许多观众,这是画家陈祖晓和宁雷共同完成的作品。陈祖晓表示,这幅作品是两人计划下半年一次对话展的前奏。宁雷表示,已和陈祖晓共同画画七八年了,两人在艺术上有许多共同的理念,“创作这幅作品的想法一拍即合,虽然,前期筹备了很长时间,但是,绘画过程只用了半个多小时,这应该就是一种默契。”

据了解,“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于5月20日至8月18日在登州路17号举行,共分六场展览,每场半月左右。以青岛风土人情结合实验性创作为主要邀选方向,集中展现青岛艺术的创作力量,以艺术对外传播青岛城市文化形象;通过艺术家的参与展示与空间再造,以类似艺术节的活动形式,打造“青岛创作”的文化品牌,吸引海内外游客及艺术群体对活动的关注,为时尚青岛添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