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经典诵读会成功举办

2019-06-19 18: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辉煌成就和时代精神,助力提升老干部文化自信,6月19日,由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经典诵读会在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30家单位的43个节目、128名老同志参加了比赛。

诵读会设有市直单位和区、市单位两个专场,参赛作品分为自选和必选形式,包括讴歌党赞美祖国的主旋律自选作品和聚焦《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必选作品。“我们读中国,用祖先钻木的火种,照亮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夫地力之生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比赛现场,老同志们用真挚饱满的情感、激昂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气势,深情演绎了《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沁园春》《满江红》《中华颂》《重上井冈山》《从火炬红到上合蓝》《废墟上的敬礼》《丰碑》等作品,带领观众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使用的精妙典故和深刻思想,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沉情怀,同时也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盼,展示了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文化自信。比赛结束后,5位评委老师集体诵读了《告白与呐喊》,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施夏老师给予现场点评,给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和评选,最终市直单位专场的市人大办公厅、青岛港集团、市商务局、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纪委市监委、青岛大学的8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区、市专场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委老干部局、崂山区委老干部局、李沧区委老干部局的5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小玲、教育活动处处长王秀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万年青、副主任姜爽出席了诵读会,并为获奖老同志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刘小玲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诵读会采用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实现即时共享互动,并通过“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