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赋能青企创投力量 深圳前海创投专家来支招

2019-06-19 17:37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今天下午,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的“2019年第二期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在崂山区开讲。本次活动,我市特邀请了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余登魁为青岛企业家解析“民营企业资本运营新模式”,来自全市的100多家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与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也是我市践行企业服务“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以帮助青岛更多机构、企业家熟练运用创投赋能体系,将产业与资本完美融合,共同为青岛的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2019年第二期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现场。

深圳专家来青 剖析资本运营

培训以“民营企业资本运营新模式”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企业资本服务的实战经验,余登魁提出了企业资本运营新策略——创投赋能。培训中,他为青岛企业家剖析深圳企业资本运营之道,并解读民营和中小企业在我市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和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下的应对策略及成长机遇,为参会企业开拓资本运营新思路、新方向。

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余登魁现场授课。

“创投赋能以创业投资(VC)的思维、知识、技能、资源、资本等深入持续推动企业发展的模式和体系。在全国创投大发展背景下,以创投赋能为主的资本运营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捷径。”余登魁提出,深入学习创投、融入创投圈,有利于企业家以创投人的角度让企业具有可持续融资能力、可资本化证券化能力,深刻知悉创投的判断标准和需求,根据投资人需求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才是创投赋能视野下的资本运营。期待青岛更多的机构、企业家能够熟练运用创投赋能体系,将产业与资本完美融合,共同为青岛的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前海创投孵化器是深圳市“创新、创业、创投”领域的明星平台,也是国内第一家创投孵化器,作为培育创投主体、促进产业发展的“城市创投生态构建服务商”和“新型创投资源配置平台”,将“政府引导”和“主动孵化”相结合,培育创投主体,构建创投生态,孵化产业基金,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国创投孵化策源地。目前,前海创投孵化器已培培育并形成500名天使投资人集群,孵化出4支基金,资金影响力达到50亿元,并助力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在业界极具口碑和影响力。

100多家青岛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与培训。

传播创投技能 助力青企用好资本市场

据了解,这是前海创投孵化器在青岛市开展的首次活动。此前,前海创投孵化器已与青岛市、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首批参与“双湾计划”的深圳市综合性创新平台,被纳入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双创服务生态圈。未来,前海创投孵化器将利用在深圳聚集的创投力量,把创投的知识、技能以及模式教给青岛企业家,助力青岛小微企业获取金融基础知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技巧,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

多家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很强,内容紧跟市场需求,讲解通俗易懂。通过学习,他们对企业资本运营有了系统和准确的认识,为企业找准发展目标、根据自身情况提前筹划、做好功课提供了重要帮助。

在培训会上,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余登魁介绍到,除了这次培训,前海创投孵化器为更好服务青岛企业,还开设了前海创投班。前海创投班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期,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等“南派”创投界资深人士担任导师,培育了大批肩负企业家精神与新经济投资人使命感的优秀学员,包括维业股份、汤臣倍健、立昂技术等上市公司高管。7月13日,前海创投班(第七期)即将开班,邀请青岛企业家参与创投学习,掌握创业投资精髓,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响应“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城市”的号召,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

参与组织本次培训的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李树伟,目前在前海创投孵化器挂职副总裁,他表示,此次培训是我市践行企业服务“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将有助于青岛企业开阔眼界,读懂创投理论,用好创投经验,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创投资本在深圳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中发挥了重要力量,我们也希望青岛中小企业尽快了解资本力量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价值,使用好资本市场的工具,推动企业高质量成长。”李树伟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