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助推全市营商安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06-18 21: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高建)平度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全市新增各类企业1816家,同比增长47.16%;新增个体工商户6996户,同比增长5.54%。截至5月30日,全市共有12461户企业、36046户个体工商户、173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按规定进行了年报并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企业年度年报率在青岛市各区市排名中位列第一。

今年以来,平度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市“167”总体工作思路和“11236”经济工作思路,持续创新优化服务,努力打造惠企便民、槛低效高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一是持续推广实施个体户简易登记和企业简易注销。个体户申请人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申请营业执照,并可当场发照;企业申请注销,无需税务机关清税证明、报纸公告、清算报告等材料,凭承诺书办理注销登记。二是全面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市场主体的名称申报、材料提交、身份确认等流程,都在互联网上办理,真正做到了无纸化办公,零见面办事,切实提高了办理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运营成本。三是深入开启“微信办照”新模式。通过“微信+身份认证+创新应用”的登记模式,实现“注册登记零见面”的目标,让政务服务更智能、更人性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更快捷。四是开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中石化平度分公司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跑遍各个镇街的消息后,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变中石化办理人员跑腿为各监管所受理工作人员跑腿,通过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只跑一次腿的同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支出。

下一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牢树“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工作意识,通过紧扣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简易注销等工作,以“减证”带动“简政”,方便企业“快入准营”,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推动全市打造高效周到的政务服务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