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把青岛带回家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

2019-06-18 16:00
分享到:

为全力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建立专业交易平台,深入挖掘具有青岛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和文化旅游商品资源,在青岛市人民政府的指导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支持下,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委)、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青岛市版权产业促进协会承办,各省、市、自治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部分驻青高校协办的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5号馆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以“把青岛带回家”为主题,由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青岛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三个展区,2019“金凤凰”设计大赛、大学生文旅商品设计大赛、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展演三大活动组成。

展会期间,将有200余家文化旅游机构、1500多名工艺美术以及文创从业人员的13大类数万件作品参展,展品涵盖雕塑、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编织工艺品、工艺花画、旅游工艺礼品、大学生文创产品等各类文化旅游商品。

展会还将推出一批突出体现青岛城市特色,超具“青岛范儿”的青岛礼物。届时,会展中心将成为全国工艺美术品的百花园,青岛文创旅游商品的盛宴以及大学生充分展示时尚活力和青春才华的舞台。

三大展区——文创产品全覆盖

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区

博览会邀请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的80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近上万件(套)作品参展,其中:国大师10名,省大师34名,青岛市大师36人。

铜胎掐丝珐琅侯凤地动仪

李玉华-核桃雕刻《十八罗汉》

《景泰蓝金狮双蝠耳熏》

高水旺大师作品-《古道的守望者》

葫芦烙画《北魏丈八佛》

3D打印复原作品《木架铜公鸡》

传统剪纸工艺

钉金绣《凤穿牡丹》

文旅产品展销区

文化旅游产品展区在青岛市各区市文旅局(委)的统一组织下,青岛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集中展示自开发的文创旅游商品。

海军五大兵种纪念章

胶州古八景剪纸

栈桥书店文创-崂山绿茶

【守•久伴系列文创产品】天然贝母饰品

驻青高校大学生文创产品展区

发掘创意人才,抢占创意源头,为开发“青岛礼物”建立不竭外脑资源。主要展出配合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的驻青高校艺术院、系师生设计的文创和旅游作品。驻青高校同台竞技,通过丰富多彩、质优物美、青春时尚的设计产品展现青岛特色,诠释青岛的活力和时尚。

动物造型文创

“清禾”海水稻文创

家居用品文创

三场活动——文创交互新体验

2019“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青岛赛区)

该奖项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评委评审,在全国工艺美术行业中具有权威性,很受广大从业人员的重视。今年的评奖继续加大了现场技艺的比拼,凡能现场技艺展示的,都要在专家评委挑剔的眼光下完成作品的创作,观众可以围观,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紧张度和可看性,是对参赛选手的一次大考。截至目前,报名参加评比的作品已有500多件。

春天里来百花开(单面绣)

紫藤花(双面绣)

静•莲

禅提

刺绣作品

烙画作品

鸳鸯莲瓣纹银碗

红雕漆《醉翁亭》山籽

写实十八罗汉

玉雕《人物把件》

堆锦《四季平安》

刺绣双面绣摆件

磁州窑水殿风来

青瓷作品

陶瓷“芳秾”系列茶餐具

2019驻青高校大学生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为“青岛礼物”品牌寻求创意素材,形成文创商品可持续创新及成果转化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机制。

鱼趣灯文创

青岛旅游衍生品文创

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展演

互动参与工艺美术品的创作,增加现场人气,体会艺术创作乐趣。

莱西木偶

莱夷石磬演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