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邻居节 百家宴叙邻里情

2019-05-28 18: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崔梦馨)5月28日上午9点半,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在佳木斯路34号(佳木斯路社区居委会)文化广场举办以“浓情百家宴·汇聚邻里情”为主题的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美食烹饪、美食评选、美食分享等环节,以居民楼为单位,每个居民楼推荐固定数量的特色菜,可以任意采取炒、爆、炸、烹、煎、烧、焖、炖、蒸等烹饪方法。活动现场组织驻街单位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对菜品进行品尝、点评。为充分调动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百家宴活动设有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有260余道菜参与评选,现场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邻里之间和谐关系的重要性,住在错埠岭二路26号楼1单元的邻居们深有感触。1单元有个邻居因为患有糖尿病,眼睛失明,生活中有诸多不便,这个楼里的邻居们平时只要有空都去他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有什么好吃的也都让他尝尝。203户的王东华平时没事就去陪他聊天,拉呱,发烧的时候给他送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503户的尚爱琴在他生病住院的时候,和自己的对象晚上去陪夜,照顾他,直到康复。整栋楼可以说是和谐的一家人,谁家有点困难,大家总是能伸出自己的一双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深刻诠释了邻里情。百家宴上,他们也推出了自己的美食佳肴,希望他们的邻里情和这美味的美食一样,历久弥新。

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书记王婧表示,这次活动通过组织美食烹饪、美食分享、互品菜肴、美食评选等环节,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邻里距离,使邻里间消除陌生感,促进邻里关系和睦,达到邻里相聚、共度邻居节、共建和谐社区的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