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体悟道家文化魅力 长江商学院学员走进太清宫

2019-05-22 14:06 作者:青岛新闻网 来源:文化崂山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潘旭)崂山自古便是文化厚重之地,更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隐士平民,都曾有感而至:秦始皇、汉武帝曾于此访圣寻仙,丘处机、张三丰也曾在此谈玄论道,崂山道教文化的魅力可见一斑。据说,最鼎盛时,崂山全山有上千名道士,宫观更是气势恢宏,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说。时光变迁,如今保存下来的宫观,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要数太清宫了。

5月21日上午,长江商学院50多名学员来到了崂山太清宫,学员企业家们在这里和纯正的道教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据了解,长江商学院创办于2002年11月21日,致力于为中国企业以及社会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商业领导人、企业家。在此次论道活动中,太清宫的道长从《史记》中《老子韩非列传》讲起,把道家思想精义生动形象地进行了讲解。“‘孔子适周,将问礼于老子’,就是说孔子来到周地,向老子请教礼教的问题,而老子从道家思想出发,做出精妙的解答也让孔子颇为赞叹。”不仅如此,道长还为学员们准备了道德经的讲义,并带领学员们诵读、讲解其中的经典段落,让每一个学员都受益匪浅。在论道活动的最后,道长还为大家展示了一段太极拳,作为道教本门的强身健体之术,太极拳中蕴含的刚柔、阴阳、平衡之义,也让企业家们深有感触。

长江商学院学员王海龙在活动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也是青岛,但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北京,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我最近一次回到青岛还是5年前,崂山的环境还是像从前一样优美。”王海龙告诉记者,在企业的经济稳步向好的同时,他也意识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在这次论道活动中,他有了非常深厚的感受:“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道家文化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思维模式,通过这次崂山太清宫论道活动,对我的企业文化建设大有裨益,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对青岛、对崂山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