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救护车迷了路,薛家岛网格员争分夺秒为生命引路

2019-05-17 15: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高意鑫、候可健、刘珊在网格巡查时,发现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随车医护人员焦急地向着路人求助,网格员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医护人员向网格员反映,他们接到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某户居民的120求救电话,由于找不到小区入口,不得不停车求助。事态紧急,网格员一边联系万达物业保安队工作人员开门,一边给救护车指引方向,救护车一路疾驰火速赶到居民家中。

拨打120的是70岁的赵阿姨,患有旧疾,之前做过几次手术,身体虚弱,今天突然小腹腹胀,恶心呕吐,几近昏厥。经过随车医生检查,发现老人可能有病情转移的倾向。三名网格员积极协助救护人员救助病人,安抚家属心情,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经过及时救治,赵阿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转危为安。

医生对网格员们的协调应急能力称赞有加,病人家属也对网格员的全程帮助深表感激。为便于日后紧急情况下为赵阿姨提供援助,网格员留下了赵阿姨家人的电话,详细记录相关情况。

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每天活跃在群众的身边,扎实深入居民生活,充当新区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为新区和谐稳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