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打造更有速度和温度的人社服务

2019-05-17 15: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晓双)为提升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彰显人社系统优秀的作风传统,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深入推进窗口服务便民化,帮办代办,落实“一次办好”,践行“热情、温馨、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为群众打造更有速度和温度的人社服务。

即时响应,便民服务提质又增速

市民王先生来到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求助父亲退休认证的问题。王先生反映其父今年83岁,因为身体原因出行不便,现住在护理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王先生预约了上门服务时间,承诺为老人提供上门退休认证。经了解,由于老人身体原因无法按照手机认证操作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工作人员特意协调退管部门调用了专用手持认证设备。近日,工作人员如约上门来到市北区福寿星爱心护理院,为王先生父亲办理了退休认证,解决了这一困扰父子多日的难题。

取消集中认证以来,许多退休人员误以为退休认证取消了,纷纷到街道人社中心询问是否不再需要认证。为消除辖区退休人员的误解,引导退休人员正确认识退休认证,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精心设计制作了宣传海报广泛张贴,针对常见的认证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自主认证渠道和今年新启用的大数据比对静默认证渠道进行了宣传,极大方便了退休人员。

设身处地,人社服务温度再提升

曾有92岁高龄的高奶奶由孙女陪同欲前往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办理退休认证手续。由于当时下着小雨,老人孙女把车停在中心附近道路上,先行到中心前台咨询认证手续,留老人在车内等候。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下雨地面湿滑,出于为老人安全着想,工作人员立即冒雨跟随其孙女到车上为老人办理了退休认证,并耐心指导其家人下载青岛智慧人社APP,告知其可通过手机认证或就近上门认证,不必再远途奔波。

还有刘女士来到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请工作人员帮忙下载手机认证APP,表示要回家给老人认证。工作人员帮其下载完成并手把手指导成功登录账号、告知认证方法后,刘女士满意的离开了。十分钟后,刘女士再次回到人社中心,表示无法认证,工作人员发现是手机部分权限未开通,影响APP的使用,开通权限后刘女士离开。几分钟后,刘女士再次返回,表示仍然不能完成认证。工作人员立即跟随上门进行退休认证服务,现场指导刘女士为老人认证,发现是老人未能按照提示正确作动作导致的认证不成功,经过耐心指导,终于帮老人成功认证。在前后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服务过程中,刘女士被工作人员全程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所感动,执意要表达谢意被工作人员谢绝。

本着“热情、温馨、便民、高效”的原则,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认真服务每名办事群众,竭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处处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从行动上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帮办代办,一次办好”。通过人社的温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细致入微的人性化关怀,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认可,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