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唯一餐饮百年店春和楼128岁了!和周村烧饼成邻居

2019-04-18 23: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金燕)在青岛,“先有春和楼,后有青岛港”的说法,印证了这家百年老字号的历史与辉煌。始业于清光绪十七年(1891年)的春和楼,素有“岛城鲁菜第一楼”的美誉。4月18日,老青岛都爱吃的春和楼,也是青岛唯一餐饮百年老字号,迎来了128周年庆。

经典菜系+网红甜点 老字号也有新玩法

特色品牌香酥鸡作为非遗菜系,曾在“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中受邀参展;一朵朵“荷花”绽放玉盘,花瓣薄如蝉翼,却立体分明,同样在故宫展出过的春和荷花酥无疑靠着“美貌”与口感成为新晋网红甜品。

4月18日,春和楼系列参展网红菜品悉数亮相,同时创立128周年技艺与文化传承大会也在中山路146号春和楼二楼举行,会上进行了由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向第七代代表性传承人交接“春和楼金勺”的重要仪式,此外,岛城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百年春和楼赠上了祝福。

据青岛春和楼董事长、青岛市老字号企业协会轮值会长沈健基介绍,近年来,春和楼在挖掘传统菜品、传承技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传统鲁菜美食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与全国多家百年餐饮老字号进行联袂献艺和技术交流。此后更将大力弘扬饮食文化,设立名人餐厅、推出名人与名菜,使顾客在就餐中体验饮食文化。

老字号“扎堆”老街 聚力叫响百年品牌

与春和楼相隔仅两个路口,在中山路的另一侧,来自淄博的老字号周村烧饼中山路门店也是锣鼓喧天,热闹十分。虽是刚开业,还是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购买品尝。

周村烧饼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800多年以前的汉代。1961年起有了自己合法的名字:周村烧饼。2008年,周村烧饼传统手工技艺成功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周村烧饼从诞生那天起,就以“薄、香、酥、脆”的特点而令人称道。历经百年传承,在科学技术大发展的今天仍然受到人们青睐。此次入驻青岛中山路商业街,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淄博周村烧饼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海表示十分荣幸,在今后的发展中定会始终坚持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历史担当,和中山路上的春和楼等老字号一起凝心聚力,共同打响百年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