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门将伤退+主将染红 卡夫季奇神奇用人主场平劲旅

2019-04-15 11: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孙忠晓)昨天下午,中乙联赛第五轮青岛红狮队与延边北国队的比赛在即墨创智新区体育中心进行,这场比赛也是新帅托马斯·卡夫季奇执教青岛红狮队首秀。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门将张骁的伤退和张宗正的染红下场,让红狮队无论是竞技实力或应战人数都不具备优势。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卡夫季奇彰显了他出色的执教才能,两次临场的战术部署帮助球队两度扳平比分,最终以2比2的比分顽强战平了延边北国队。

神奇用人连读扳平比分

“升班马”青岛红狮队近期的竞技状态有了明显提升,但是面对实力突出的延边北国队,依然不容有半点马虎。上半场,青岛红狮队接连遭受打击,先是在第17分钟阿力木江接队友的传中球后推射得手,帮助客队先下一城。随后又在第25分钟时,红狮队门将张骁飞身“堵抢眼”破坏了对手的必进球,但可惜在这次防守中张骁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替补门将孙宇替换下场。越在局势不利的时候更要沉得住气,这也是卡夫季奇作为教练成功的原因,在队医进场治疗期间,卡夫季奇抓住机会给队员们做临场部署,鼓励队员们保持阵型的同时大胆前压。结果仅过了6分钟,张宗正在禁区内一记精彩的转身抽射将比分扳为1:1平,而且通过这次临场部署,此前被动的场面形势也被红狮将士们逐渐扭转回来。

重回同一起跑线的红狮队原本有望和对手在下半场“掰掰手腕”,可第48分钟时张宗正铲球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显然卡夫季奇的执教首秀要比想象中遭遇的困难还多。以十人应战的红狮队在余下的时间里主打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是在第82分钟时后防线还是出现漏洞,延边队梁岩峰禁区内的挑射将比分再次超过。延边北国队的领先并没有维持多久,第87分钟连琛突破后横传中路,史汉军一脚远射将比分最终定格为2:2。值得一提的是,在红狮队进球之前,卡夫季奇曾利用换人的空档把史汉军叫到身边面授机宜,通过翻译向他传达了一些战术布置,史汉军也随后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进取态度赢老帅认可

托马斯·卡夫季奇,对于青岛足球圈而言并不陌生,在2014和2015赛季执教青岛中能队期间,交出了一份场均2分的不错答卷,而且还在湖南湘涛队和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出任过主教练,拥有着出色的执教才能和丰富的执教经验。尽管战平延边北国队未能取得执教“开门红”,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夫季奇收起了比赛中的严肃认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这场比赛只是2:2战平了对手,如果我们2:1取胜了,我可能已经开心得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事实上,如果不是张骁的意外伤退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或者张宗正的染红下场打乱了教练组的部署,青岛红狮队完全有机会在家门口取得首胜。不过即便如此,卡夫季奇还是在比赛中展现出冷静、睿智的一面,有了这位老帅在后方坐镇指挥,相信红狮队距离胜利不会太远了。赛后卡夫季奇把赞美的掌声送给了他的弟子们,卡夫季奇表示:“球员们非常有取胜的欲望,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发挥的极为出色,但是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仍需要时间去进步。作为教练可以在场下观察到场上的情况,应该利用好比赛间隙向球员们部署,提醒球员时刻保持警惕,我的任务是帮助球员提高,如果没有场上球员的努力拼搏,那么教练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自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