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治违攻坚战再推进 天赐良缘开启大规模整治

2019-04-13 11: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齐一玮)小区的生活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维护,然而违章建筑的出现成为了自身利益和集体利益的恶性屏障。

4月12日上午,镇江路街道天赐良缘小区迎来焕然一新的历史时刻,居民楼大规模违建拆除行动正式开启,继该小区违建治理打响攻坚之战之后,进行了再次推进。

作为镇江路街道的一处老小区,天赐良缘小区内的私搭乱建问题由来已久。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路中队负责人刘长宏说:“在前期的摸排过程中,就发现天赐良缘小区违法乱建现象严重,18个楼座中约有100余处违建存在,一楼住户中多存在圈地种菜、私搭阳光房等普遍行为,亟需拆除整治。”

面对这一情形,镇江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针对小区的具体问题制定了详细整治方案,联合市北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街道各科室等约80人,从小区1号楼和2号楼齐头并进,攻坚克难,决战小区违章建筑,仅4月12日上午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至少三处违建的拆除。拆违工作在业主的配合下有序进行,每成功拆除一步都能听到居民发出“感觉更亮堂了”、“如果早些了解到违建问题当初就不该私搭”的深刻感慨。

拆违整治的顺利推行,离不开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的多次登门。“去年年底,我们就已经开始了入户调查工作,通过问卷调查获悉群众意见,对于违建住户的沟通工作少则四五次,多则十次以上,只希望最大程度地获得业主对于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北仲社区张桂花主任说。据了解,当前同意拆除违建的住户中不乏需要密切关注的特殊群体,包括失孤老人和家有功勋卓越的抗战老兵家属,面对需要自觉抵制私搭乱建的法律义务,避免违建带来的潜在不安全因素,都从最初的不接受不理解变成了支持和维护,成为了带头拆违的标杆住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凡未经规划等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或未按批准要求,新建、扩建、改建、翻建和私搭乱建的各类建(构)筑物,超出使用期限的临时建(构)筑物及相关设施,均为违法建筑。面对违法建筑的存在,由不得侥幸心理作怪。镇江路街道办事处期望违建当事人能够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做到自觉拆除、先行整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的安全整洁。为积极落实青岛市关于集中开展违法建筑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指示精神,街道还将协同综合行政执法局严防违建新生,定期巡查,发现一处消除一处,为建设良好的公共空间而努力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