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自媒体精英榜】坐拥粉丝8000万 他专注做新媒体领域的扶贫电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huling 责任编辑:姚冲 2019-04-11 14:36:35 字号:A- A+

(文/邢书玲)

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时评人、新媒体人,坐拥粉丝8000多万,荣获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军事大V、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mcn机构、百度动态2018年度实力红人、2018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公益扶贫大使、青岛市李沧区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创客,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传播大使等称号,拥有这么多头衔的一个人,你肯定想不到还是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居住在青岛李沧区的90后的奶爸吧。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人公——“鍋盖頭司令”创始人姜腾。

做微博纯粹是兴趣使然

从2013年注册“鍋盖頭司令”到2016年7月发布第一条微博,姜腾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会成为他以后奋斗的事业,更不会想到三年后的今天他竟然是一个拥有8000万粉丝的矩阵负责人。

谈起做微博的初衷,姜腾表示完全是兴趣使然。

大学主攻政治学专业的他,对新媒体一窍不通,更不懂得如何去运营。但当时微博正盛,很多一手的信息都是最先从微博上获得的,作为一个军事迷,姜腾顺手注册了“鍋盖頭司令”,每天关注最新的军事热点,发表自己对热点军事问题的一些独到见解,没想到慢慢地竟然聚拢到一波粉丝。

迎来粉丝暴涨期

2016年的八九月份,姜腾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波粉丝小爆发,对于这一波粉丝的到来,姜腾印象深刻。

当时恰逢南海仲裁案,很多官微都在微博发布一手信息,“当时我看到央视新闻的微博底下评论了一下,没想到这条评论瞬间就被网友置顶到了第一条,一下子吸粉好几万”,姜腾说到。

正是这一波粉丝的爆炸性增长,让姜腾感受到了新媒体的魅力。他开始研究发什么样的内容比较吸引人,几点发会取得不错的传播效果……

就这样凭借着兴趣爱好,姜腾从一个自媒体小白慢慢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新媒体运营技巧。

2017年2月,姜腾迎来了粉丝的再一次暴涨,由于发布内容优质,粉丝转发互动率高,微博平台主动找来为姜腾提供内容上的指导和建议,“鍋盖頭司令”进入了快速增粉期。“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涨粉上万,就这样用了不到三年时间,积累到了现在的799万粉丝”,姜腾告诉记者。

最难的是坚持

然而,姜腾的新媒体之路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顺畅。

和绝大多数创业者一样,姜腾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平静期,但好在都咬牙挺过来了。

在他看来,做新媒体这么久,最难的就是坚持了。

“当时有好几个哥们和我一起玩微博,但他们做到二三十万粉丝的时候,都不玩了,因为一直没有变现,这个东西只靠情怀来维持真的太困难了”,姜腾说,他那会从找资料到整理、审核、发布所有环节都是一个人完成,尤其是互联网上呈现的的内容,对内容的专业度要求非常高,有时候为了发布一条内容,他要去翻阅各种资料,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要忙到凌晨三点。

看着姜腾就像着了魔一样一门心思扑在微博上,姜腾的家人并不理解,“当时家里人一致投票让我去考公务员,但那会我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边,而且那会微博已经开始变现了,我根本不可能放弃”,姜腾说到。

就这样,顶着全家反对的压力,姜腾辞去了当时教育培训的工作,专心做起了自媒体。

团队化运作,成立MCN机构

2017年6月,姜腾受邀参加中央网信部门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亮丽内蒙古70周年”活动,有幸结识到在自媒体领域颇有成就的大佬,当时他们已经有比较完整的运营模式,在和大佬的交流中,姜腾学到了很多实战性的东西,也正是在大佬的鼓励下,姜腾决定团队化发展。

2017年8月,姜腾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新媒体公司,并建立以“鍋盖頭司令”为首的MCN机构。

成立团队后,姜腾有了更多的精力去研究新媒体运营,慢慢地他发现仅更军事内容仅仅能满足部分粉丝的需求,于是他调整内容方向,开始在历史、IT、汽车、科普、美食等领域拓展,专注于为粉丝提供一手的互联网资讯、社会热点等信息,现在再打开“鍋盖頭司令”微博,你会发现军事方面的内容仅占其中一小部分,更多的是互联网资讯、正能量的传播。

截至目前,姜腾已经已经成立一个专职十几人,兼职近百人的小团队,旗下收录微博账号60多个,头条号10余个,全网各账号粉丝达8000多万,每个月微博矩阵流量高达15亿,头条流量可以达到5亿。

专注做新媒体领域的扶贫电商

看着每天各个平台数据的蹭蹭上涨,姜腾总觉得似乎还少些什么。在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网信部门组织的扶贫活动后,姜腾找到了新的奋斗方向。

他发现很多贫困地区有许多好东西卖不出去,甚至有一些非常好的当地特产我们却不知道。于是,2018年四五月份,姜腾决定做一个新媒体扶贫电商,用手里的流量为贫困地区做宣传,帮助农民把当地特产卖出去,“这样也算是发挥一下小V平台的能力了”,姜腾说到。

于是他建立了@生鲜司令电商平台,为了给粉丝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店铺橱窗里展示的每一件产品姜腾都亲自挑选、品尝,甚至去去实地考察他们的发货能力、供应链以及整个运作流程,以此来保证送到粉丝手里的产品是最优质的。从刚开店的那段日子里,他每天盯客服到凌晨一点,生怕粉丝对产品有一点不满意,砸了自己的招牌,也让当地的好产品丧失了口碑。

凭借一片赤诚,@生鲜司令店铺开业至今,收获粉丝好评不断。仅仅一个月就到达淘宝商家第五层级,三个月实现一个冠的销量。截至目前,生鲜水果电商转化率高达20%,店铺复购率更是高达50%。

粉丝的信任,平台的支持,让姜腾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谈到未来发展,姜腾表示,除了做好新媒体运营以及自身的电商业务外,他更希望能用自己的平台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目前青岛本地也有很多传统企业找到他,希望能和他进行一些新媒体方向的合作,把青岛地区的特色产品带向全国。

(左三姜腾)

去年12月,姜腾受邀参加2018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并被授予“公益扶贫大使”的称号,在会上很多农副产品的企业与他对接,未来他希望能用自身的流量、粉丝,为扶贫事业继续做贡献,真正把好的农副产品宣传、推广出去,切切实实传播正能量,推动精准扶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