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春光无限,这10个安静而又静谧的古镇你去过吗

2019-03-31 10:20 作者: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 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
分享到:

每个人都想寻一座古镇

静静呆上几天

不在乎时间

享受一个人的自由

这10个人少景美的古镇

也许有你想要的宁静

枫泾古镇

“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巷”,这是许多人对枫泾最直接的感受。

枫泾古镇位于上海近郊,游人不多,泛舟于古镇的烟雨中,会发现这里少了人声鼎沸的喧嚣,多了一份江南水乡的宁静。

来这儿一定不要忘记尝尝枫泾的“四宝”:天香豆腐干、黄酒、丁蹄、状元糕。

地址:上海金山区

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是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

古镇依山傍水,古朴安静。白天阳光洒在古镇的小木桥上,石板路上,白墙瓦黛上,懒洋洋的,风景如诗如画。

等到夜晚,微风徐来,看着水面上映照的风景,夜幕下的你定会生出别样的情怀。

地址:江西景德镇

松口古镇

松口古镇依山傍水,自古以来就是商贸重镇。

古镇有着浓厚的南洋文化烙印,古迹比比皆是,它就像是一页泛黄的书纸,说着历史中那一段段的故事。

这里最有特色的要属骑楼式民居,虽然历经了千年的风吹日晒,可你仍能从中读出它往昔的繁华。

地址:广东梅州

长汀古镇

长汀古城历史悠久,不仅有着“客家首府”“客家大本营”之称,更是保存着许多宋明时期的客家民居。

漫步在这里,碧绿的苔藓,斑驳的建筑,古老的城墙,还有两边林立的老店,仿佛在诉说着千年来经历的一段又一段故事。

地址:福建长汀县

青木川

青木川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因一个川道内有一棵青木树而得名。

青木川的美不仅是因为有着明、清、民国时期完整保存下来的古迹,更因为一个民国时期传奇人物——魏辅唐,而变得更加生动。

褪去繁华,如今的青木川就像是一处世外桃源,这里的风景处处都有着妙不可言的风情。

地址:陕南汉中

昭化古城

有人说,昭化古城像一座活着的古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有着不可言说的美丽。

小城虽然不大,但却能随处感受到充满魅力的三国文化和蜀汉风情,而且这里游客不多,你可以尽情的在这里享受时光的悠闲散漫。

地址:四川广元

丙安古城

丙安古镇位于赤水河畔,依山而建,面积虽不大却异常美丽。

古镇只有一条长约四五百米青石板主街,临水的一面全是吊脚楼,鳞次栉比,参差错落,别有一番风味。

它还是红军曾经一渡赤水时的据点,还有红一军团在全国唯一的纪念馆。

地址:贵州遵义

和顺古城

和顺没有丽江的繁华,没有大理的美好,它就像是一个孤独的躲在云层后的孩子,日升日落,只是静静的在阳光下过着寻常的生活。

古镇内,明清时期的祠堂、牌坊、古宅随处可见,各种小吃美食,更是泛着岁月的味道,仿佛一口就能吃下它的过往。

地址:云南腾冲

天龙屯堡

天龙屯堡古镇是一座有600年历史的古城,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宁静淳朴。

如今600年星月轮转,虽然曾经的历史已经化作云烟远去,但在这里了解一下屯堡故事,感受一下最地道的大明遗风,感觉一定很好。

地址:贵州平坝县

安仁古镇

安仁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以博物馆命名的城市。

“三军九旅十八团,营长连长数不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安仁镇曾相继涌现出刘文辉、刘湘等军政要员,注定了它的辉煌。

岁月如歌,如今这里剩下的几十座精美的民国公馆建筑,更是因为岁月的沉淀多了一份迷人的魅力,每一处风景都值得细细品味。

地址:四川成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