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致敬植树节:基隆路小学2018级5班同学种下绿色梦想

2019-03-10 22: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基隆路小学2018级5班的师生们和家长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朱颖)挖坑、填苗、浇水、培土……今天上午,基隆路小学2018级5班的32名小同学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世博园,小同学们和家长一起种下了带有标签和寄语的小树苗。小同学们在植树过程中,不仅体会到“节约”用纸的重要性,还表示要更加爱护环境,发扬互帮互助的集体意识。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种下绿色梦想,树立生态希望,走进大自然踏青、植树。我们也希望家长们能抽出周末时间,陪孩子们种下树苗,一起成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基隆路小学2018级5班的班主任周美妤告诉记者,由于植树节当天和上课时间冲突,同学们就提议将班级的植树活动提前到了今天。

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周美妤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而少年的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爱护大自然的意识需要从小抓起。在上午的植树活动中,小同学们不仅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还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你的坑小了,我来帮你填;你的树苗歪了,我来帮你扶;你的树苗缺水了,我来帮你浇浇。同学们互帮互助,把班级当成家庭,有困难一起解决,相互分享节约知识。有的同学还在亲手种植的小树苗上亲手写下了寄语。大家还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看小树苗的成长状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