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优易电商服务成为青岛首家小米谷仓学院合作商

2019-03-08 14:50
分享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顽强生长起来,为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从国家到省级再到市级层面,分别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切实释放市场红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易电商作为青岛市新零售服务商,积极推进与小米谷仓学院的紧密合作,深度领悟两会对大力发展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精神。我们将通过产品的打磨,供应链的体系建设,渠道的销售,资金的支持。围绕解决民营企业的新零售思维培训,打通生产思维与市场思维之间的壁垒。2019年初,青岛优易电商受邀参加了在北京谷仓创业学院今年开年首次大课。并颁发小米谷仓学院的授权。至此青岛优易电商正式成为青岛地区小米谷仓学院合作商。

3月1日,谷仓创业学院用四天三夜的时间和你娓娓道来,从宏观选赛道、到微观做产品,从一线实战经验,到系统性方法论的总结,每一个案例都深度剖析,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延展。

这次的开年大课也是升级版的谷仓大课。

小米生态链企业CEO的年度思考

课程的第一天是论坛,小米生态链6位CEO分别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创业路上的坑与收获。

小米9号平衡车负责人王野具体和大家分享的是经营企业的一些思考,在战略问题上,他强调了战略的重要性,很多硬件公司失败的原因就是错误的战略,而不是资金问题。除了战略,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打造爆品、组织管理等一些思考。

米家手动牙刷负责人章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产品定义上的思考,最核心的是一定要做满足80%用户的80%需求的大众化产品,回到用户最最关心的问题,比如牙刷的核心就是刷头和品质等。

米家LED灯负责人姜兆宁和大家分享了创业路上大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怎么解决,比如创业团队要接收不完美,创业早期本来就是各种资源都稀缺,一定要带着接受的心态,强化创新和差异点。

小米插线板的负责人林海峰则和大家分享了产品设计上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要把产品当做艺术品来对待,就像青米的设计理念一样,做到极致到美轮美奂、精致到以礼物送人、简约而不简单。

米家便携剃须刀负责人陈兴荣和大家分享了产品营销上的一些细节,比如高销量的核心是流量*转化率,流量是需求的驱动,来自品牌、渠道、广告、口碑,而高转化率的核心是品牌、价格、销售、口碑。

鹿客智能门锁的负责人陈彬和大家分享了战略的一些思考,比如战略是使命催生出来的,企业打天下分一年、三年、十年,对应的就是腿、腰、头。每个阶段的重点分别是:执行体系、业务发展;战略目标、组织架构;愿景、使命、价值观。

系统性的产品经理必修课

在论坛完成之后是谷仓的系统性课程,本次课程的核心依然是以“谷仓产品思维九步法”为基础,深度剖析在这个链条中的每一个细节,了解打造爆品的逻辑。

产品经理和团队要具备觉知力、洞察力、想象力和执行力,深度思考我们团队的能力主要在哪里?怎么补齐能力短板?在确定好团队的问题后,接下来一个认知非常重要,就是思考:“如何从爆品到品类冠军?”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所有的产品都可以重新做一遍,不仅仅要通过爆品打赢第一仗,更要通过品类延展成长为冠军。

做产品最重要的是选方向,更具体点来说即:如何在大市场中寻找差异化的赛道?谷仓的核心观点是:红海中蕴藏着蓝海,蓝海也可能是死海。除了大市场的判断之外,在技术上还要能胜出,我们要通过建立竞争优势、提升用户体验来选出技术路径,同时还要横向的考虑技术实现和技术风险评估。

在判断完大市场和技术之外,还需要聚焦于用户,我们要找到自己的超级用户以及差异化的场景和需求,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做爆品,我们要回归到核心需求,满足80%人的80%的需求,不做非核心的功能。同时,在核心功能上,要打破框架思维,有自己产品差异化的定位,因为不同比好更重要。产品定义完成后,接下来就是设计、供应链及营销的问题了。

供应链是产品制造实现的核心,与供应商共赢是产品实现的基础。营销就是说人话,把正确的话用正确的媒介传递给正确的人。

爆品后,如何走上“品类冠军”之路,是每一个创业者都要思考的问题,这里会有两个核心问题,一个是定价与渠道,另外一个是如何用品牌抢占用户心智。

定价要服从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要与渠道组合配合,不同阶段的产品公司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策略。在品牌打造上的核心是:差异是品牌生存的唯一方式,我们要通过品牌三问,建立自己的差异化品牌。

作为小米谷仓学院青岛地区合作商,首期目标计划服务于青岛地区的百家企业。通过谷仓学院传授小米生态打造爆品的成功经验,借助小米与谷仓的销售渠道,引入投资孵化机制。打造青岛自己的互联网爆品,我们将结合青岛蓝色海洋经济,突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打通新零售的经验与销售通路。未来青岛优易电商还将会立足青岛辐射青岛周边乃至山东省,为更多优秀企业带来更多创新经验。促进地区产业升级,经济成长。搭建优质的生态链系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