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交警连续19年护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2019-02-22 17:4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今天早8时左右,城阳交警大队民警将青岛青特集团公司外来务工人员乘坐的10辆大客车,共计5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护送至济青高速路口和环胶州湾高速路口,这些车辆将驶往山东临沂、巨野和菏泽等地。在警车的平安护送下驶上了回家的道路,这已是自2000年以来26万企业员工平安返乡,城阳交警第十九次实施“平安护送计划”。

上午7时30分,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的青岛青特集团公司500余名返乡职工早已在公司院内等候,大部分职工年龄在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有的拎着大包小包,有的妇女抱着孩子,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老家是菏泽的张女士抱着一名一岁多的婴儿回家,她高兴地说:“今年警察又来护送我们,大家伙真高兴,快过年了,我与老公买了不少青岛特产回家孝敬老人,今年公司效益不错,我与老公俩勤奋工作挣了不少钱,还每人发了奖金和年货,明年继续回公司挣大钱”。

7时30分,10辆运载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客车陆续驶进入青特集团公司院内,民警召集10名司机签定保证书,要求开车司机旅途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疲劳驾车、不争道抢行,确保乘客安全。民警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八必查”首先清点了每辆车人数,检查了每名开车司机的资格,上网查询了每名司机的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审验情况,检查了车辆灭火装置,安全敲打锤情况和车辆轮胎磨损状态,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等。

民警向每名务工返乡人员送福,车厢内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行车前,民警向每名司机发放一本安全行车须知手册,对司机进行发车前的安全教育,并对每辆车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手提袋及致外来务工者及返乡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

从2000年开始,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在全市首次开展“平安护送”活动,从此以后每年延续至今已有十九载,安全护送外来务工人员已逾26万人次,19年来没有一名返乡的务工人员遭受不法侵害,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