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决胜执行难丨青岛法院启动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

2019-02-21 15:07 作者: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通讯员 时满鑫 吕佼)2019年2月21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即墨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持续发力决战决胜执行难。

据了解,2018年,青岛两级法院开展了“涉民生”、“蓝色风暴”等系列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涉民生案件4067件,执行到位3.76亿元。在执行涉民生案件中,对有特殊困难的当事人,积极开展集中保险救助,目前已救助涉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等案件95件103人,救助总额200万元。在“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中,两级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298人次,拘传被执行人994人,司法拘留266人,罚款36案234.1万元,16236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54768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以拒执罪追究7名被执行人刑事责任,执结案件2.5万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2月开始,开展到4月30日,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依法办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涉民生执行案件结案率90%、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100%结案的目标,构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执行工作格局。

全市法院将充分利用节假日的时机,发挥团队化执行优势,集中开展大规模“假日”、“凌晨”、“涉民生”、“涉民企”、“涉金融债权”等专项执行行动,综合采取各种强制执行举措,打好组合拳,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依法惩戒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为涉民生执行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并加大救助力度,为特困申请执行人雪中送炭。努力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对于民营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综合考量企业经营状况,拓宽执行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因案施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青岛法院敦促被执行人尽快自觉履行义务,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