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春节刷刷刷 节后莫忘还还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责任编辑:景虹 2019-02-20 08:00:00 字号:A- A+

早报2月11日讯对于春节期间置办年货、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到处“买买买”的市民来说,随着假期的结束,信用卡账单日也如期而至,还款事宜也需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节后的第一波信用卡还款潮即将来袭,这一阶段刷卡族要注意还款时的种种问题,以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用临时额度需全额还款

很多人假期旅游时会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临时额度不像普通额度那样可以选择分期或最低额还款,如果没在期限内足额还款,就会被要求交超限费,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额度提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不定期提升固定额度。客户信用卡使用状况正常,个人还款记录良好,随着卡龄的增加,银行会主动为客户提升固定额度。另一种就是临时调高信用额度。一般是银行针对日常使用记录良好的客户临时主动调高信用卡额度,以方便客户大额消费;客户有需求也可以申请,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刷卡记录来决定是否临时提高额度。

春节假期前,银行主动为客户提升临时额度已成常态化。需要注意的是,临时额度还款与固定额度还款要求不一样。一般来说,临时额度的期限为1个月左右,到期或者客户没有使用临时额度,信用卡额度将恢复到固定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了临时额度,不能办理分期还款或最低额还款,其还款日期和当期账单的到期还款日一样,需在到期还款日前足额偿还。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免息期为20天至50天,也就是说,持卡人一定要在免息期前完成还款,不然就会造成逾期。

外币刷卡还款最好去柜台

春节假期很多人选择去国外旅游,而在国外旅游,可能会涉及信用卡外币消费,那么这笔外币在还款时就有很多注意事项。

对于人民币还款,持卡人只要将自己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在每个月的还款日前一天,银行就会自动把借记卡的钱转到信用卡上,完成还款,非常方便。然而,碰上外币还款时,这种自动还款方式一般就失灵了。因为持卡人在填写自动还款申请表时,一般会勾选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勾选外币账户。

如果只勾选人民币账户,那么系统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就需要自行购汇还款。对于一些不明就里的持卡族,如果继续等着银行自动划转,就可能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如果产生过外币消费,最好致电银行客服问清楚。持卡人如果不了解自己的外币还款情况,也可以到就近柜台直接办理。

(记者杨博文)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