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金猪闹元宵,年味乐淘淘——薛家岛街道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019-02-19 16: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金猪闹元宵,年味乐淘淘——薛家岛街道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中国的年,

含着华夏儿女浓得难以化开的情,

沉淀着五千年岁月积淀出的味道。

年味,

是年三十的饺子,

是兜里满满的压岁钱,

是全家齐聚一堂的温馨……

每个薛家岛人,

都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记忆,

今天,薛家岛的年味就在这里。

2月19日元宵节,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以及辖区众多的文艺社团在薛家岛示范区B区广场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演出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活动盛宴,再次带大家回忆年味。

此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17个精彩节目参演,持续2个小时。演员多达300余人,演出现场,腰鼓、胶州秧歌、扇子舞、藏族舞、广场舞、健身球、京歌、器乐合奏、音乐快板等一个个具有不同风格的节目相继登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笑。

节目在辛岛社区的《欢聚一堂》腰鼓声中热烈开场了,队员们步伐齐整地敲响了浑厚的鼓点,跳出了昂扬的风貌,舞出了百姓生活的欢乐与幸福。

看,兰东社区炫舞飞扬舞蹈队创编的舞蹈《出海归来》,以薛家岛沿海渔村的村民在海边编织渔网、搬运晾晒海产品等劳动场面为舞蹈元素,着力展现渔家人繁忙劳动、喜庆丰收的欢乐场景。充分表现出国家安定繁荣、人民群众安乐祥和的美好场面,具有浓厚的渔村风情。

四社区舞蹈队十二朵美丽的金花,与大家一同感受民族的情怀,献上舞蹈《迎酒欢歌》,社区舞者们身穿盛装,英姿飒爽,舞姿在这里翩跹,快乐在这里蔓延,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日益美好!

我们的孩子打起快板来气势十足,一曲铿锵有力的《中国娃》节奏明朗、曲调高亢,献给祖国70年华诞,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蓝天歌舞团为大家献上器乐合奏《夸山东》,开阔而有力的旋律,给人以豪情满怀,兴致高扬之感,曲调时而轻松活泼,时而婉转低沉,音乐最后在热烈、欢畅中结束。

正月十五“闹元宵”,

今天的薛家岛,

充满了欢乐的年味儿,

一场瑞雪,一碗汤圆,

祝辖区所有居民生活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