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萨瓦迪哔唛"!青岛市歌舞剧院精彩演出惊艳泰国“欢乐春节”

2019-02-14 14: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2019中国的新年春节到来之际,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青岛歌舞剧院的25名文艺工作者奔赴泰国,受邀为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献演,把中国文化、中国习俗和中国年味带到了泰国,与泰国民众共同欢度春节。

2019年2月4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三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新春互致贺辞仪式在曼谷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分别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向两国人民拜年,互致新春祝福。中泰两国嘉宾、多家媒体及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国内各大演出团队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吕健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春节是联系中泰两国重要的文化纽带,也是两国人民共同企盼的美好节日。中泰两国政府合作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至今已走过15年历程。近年来以“欢乐春节”活动为代表,中泰文化与旅游合作日益紧密,推动了两国关系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2018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计划等深入对接,中泰的紧密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2019年,中泰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合作的务实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将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成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让“一家亲”的情谊亲上加亲。

威拉萨部长代表泰国政府欢迎中国嘉宾莅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表示在泰国庆祝春节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特殊感情。中泰亲如手足,经贸联系密切,拥有长期友好的关系。感谢中国政府给泰国民众带来精彩演出和欢乐。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福中泰两国人民以及全球华人幸福平安、身体健康、富贵吉祥、万事如意。

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参赞潘鹏,文化参赞常禹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金生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并观看演出。

青岛市歌舞剧院率先献演曾荣获第九届全国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的原创女子群舞《扇趣》,这也是开幕式上中方唯一和泰方交换的节目。姑娘们展示了极具中国民间特色的山东秧歌,为泰国人民和泰国华人带来热情浓郁的祖国问候。

之后,来自中国黑龙江、天津、山东、陕西、内蒙古、贵州等7个省市170余人的文艺演出代表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路演活动。青岛代表团再次献上了女子群舞《水之灵》。

演出结束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威拉萨先生为我展演队伍送上新年问候,感谢支持泰国2019欢乐春节活动。

2月5日(大年初一)凌晨四点钟,青岛团队启程奔赴清迈,参加清迈分会场的两场演出。演出由青岛市歌舞剧院、山东省京剧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联袂上演,以京剧、舞蹈和歌曲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特色和喜庆祥新春气氛。

中午到达,下午走台,晚上演出,演员们克服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和旅途疲惫,用最好的状态保证演出顺利完成。

来自青岛市歌舞剧院的歌手李晓宁为现场观众献唱经典歌曲《漫步人生路》《你的眼神》、王文娜演唱《茉莉花》《我爱你中国》、舞蹈演员表演了女子群舞《且听风吟》、男子群舞《红色英雄》。演出共计10个节目,时长70分钟,连续演出两天。现场近4000名观众掌声如潮,欢呼声不断。清迈市市长宋帕猜先生,清迈市旅游局副局长查坦先生等政商界多名贵宾到场观看。并在演出前向艺术团献花表示欢迎,演出结束后又再次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交换纪念品以示感谢。

青岛歌舞剧院的演职员在圆满完成演出任务的同时,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兄弟院团的友谊。特别感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路给与青岛团队的帮助。

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演员们放弃了和家人共度佳节的机会和时间,为中泰友谊和恭贺新春献上自己的力量,愿中国文化在泰国的土地上绚丽绽放。希望泰国民众和全球游客能感受到农历春节喜悦的节日气氛,了解中国“欢乐春节”活动倡导“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理念和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新年祝愿。祝福“中泰一家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