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启动市北区“春风行动”系列街道专场招聘会

2019-02-13 15: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晓双)2月13日上午9点,市北区沈阳路46号灵活务工市场人头攒动,48家用人单位和千余名求职人员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招聘求职。现场问询声不断,经过双方互相询问磋商,不时传来好消息,当日共达成意向200余人。据了解,市北区“春风行动”系列街道专场招聘会今日由镇江路街道率先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22个街道将轮番上场,累计主办30余场招聘盛宴为招聘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多方筹划只为一朝,不唯量只唯实

春节假期过后向来是求职者寻找工作、企业寻觅人才的高峰期,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联合市北区灵活务工市场,经过节前大量的筹备工作,终在今日拉开了招聘会序幕。为了采集岗位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节前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广泛发动社区走访用人单位,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等方式向企业发送招聘会邀请函,另一方面本着对求职人员负责的态度,对报名单位和岗位信息认真审核,确保参会单位合法资质和岗位信息的真实性。在镇江路人社中心工作人员眼里,举办招聘会并不盲目追求规模和参会单位数量,数据不重要,切实取得实效才是活动举办的初衷。“只要有一名失业人员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找到了工作,一个公司在招聘会上招到了合适的人,我们的努力就有价值。”镇江路人社中心主任徐娜说。

点面结合,耐心引导竭力促“成交”

来自临沂的林大姐租住在海岸路附近,想找一份保洁的工作,可是转了一圈下来并没找到合意的工作,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发现虽然招聘会现场多家公司都提供了保洁岗位,但待遇、单位地址、工作环境都能符合林大姐要求的却没有。林大姐理想的岗位是写字楼办公区域保洁,且不能含卫生间等区域,最好单位距离其住所也不太远。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一方面从企业岗位库中筛选合适岗位,一方面劝说林大姐适当降低条件,先就业后择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大量筛选和询问,林大姐终于确定了一家公司打算下午去实地看看。在求职现场,类似林大姐这样的求职者很多,工作人员通过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多方引导,竭力促成求职招聘“成交”。

场内+场外,“一帮到底”服务在延续

品修教育是镇江路辖区一家从事中小学教育辅导的公司,此次携带课程教师、课程顾问、校区负责人、招生主管等多类岗位来参加招聘会,一上午招聘快过去了,达成意向的却不多。据品修教育招聘人员介绍,有的求职者对自身定位不清,无相关工作经验又不肯从招生工作做起,想直接应聘校区负责人,而经过招聘人员交谈和了解又不具备校区负责人的相关能力。工作人员当场对情况进行了记录,后期将匹配辖区未就业高校生及失业人员数据库,继续为企业寻找良才,并通过街道各种发布平台做好企业招聘信息的扩散,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同时也倡导广大求职者理性求职,切忌过分看重薪酬待遇而不注重自身经验和能力的积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