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薛家岛街道认真做好禁燃限放工作引导居民商户过平安年、文明年、清洁年

2019-02-13 16: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今年是西海岸新区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的第一年,按照传统习俗,正月初六开始,是商家业户燃放“开门鞭”、“开业炮”的集中时期,也是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薛家岛街道整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城市管理中心、安全监管中心、发展保障中心、社会治理办、环保办、卫监站、食药所、市场监管所、薛家岛派出所、边防派出所、旅游派出所、各管区、各社区等力量,成立专门队伍,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动员,整体防控,全面巡查。其中,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组织100名专职网格员在123个网格积极开展禁燃限放巡查宣传、引导和督促工作。

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认真履行“政策法律宣传员”职责,协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安全管理等各类专业网格员,积极调动发挥974名楼长志愿者作用,督促小区和物业公司,积极宣传禁燃限放规定,在居民区、商业圈等人员集中区域等处张贴《青岛西海岸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建美丽新区》宣传海报,并向居民群众、经营门店发放《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倡议书》,增强市民群众安全防患、环境保护意识;对等重要场所进行宣传引导,严禁烟花爆竹上柜、燃放;充分发挥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联勤联动作用,利用治理监控系统进行远程监控排查,以发现燃放视频和听到燃放声音为指令,第一时间调度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查处;同时,利用社会治理流动车,依托两个社会治理固定工作站,社区微信服务群、应急广播等平台,向居民宣传禁燃限放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对违反规定的商户、个人及时劝阻,拒不执行的,上报公安或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20余份、悬挂横幅10条,为提倡新时代过平安年、文明年、清洁年,营造更加幸福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氛围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