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文旅融合 平度丰富春节期间文化旅游产品服务供给

2019-02-11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丽)春节期间,平度市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打造贺年民俗文化旅游品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文化浓厚、年味十足、惠及大众的春节文化盛宴,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营造起和谐、愉悦、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开展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茶山风景区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看民俗表演、祈福新春、品各地美食,尽情享受过年的喜悦;古岘九曲巷春节假期热闹非凡,一里村的美食嘉年华汇聚各地特色美食,喜迎四方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又能品尝美味。″大汉胶东杯″第37届春节(元宵节)灯迷会正月初三在古岘一里文化民俗街拉开帷幕,赏花灯、猜灯谜、唱大戏将过年氛围推上高潮,为广大老百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同时,春节放假期间市文化馆积极筹备第26届平度市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动员各镇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汇演,全面展示平度人民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吕剧团在原有剧目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复排了《三子争父》《马前泼水》两部传统吕剧,正月初八开始,将在各镇(街道、开发区)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刺激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抓住“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契机,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冬令营活动最受孩子们喜爱,孩子们可以亲自制作小馒头、汤圆等节日美食,海盗船、碰碰车等游乐嘉年华畅快体验,配合各种优惠活动,游客欢乐体验,尽情享受佳节气氛;文王山今年新营业的必捷滑雪场设施完备,刺激好玩,受到了本地市民热捧,也吸引平度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体验。除了体验滑雪,文王山春节祈福年会拉开帷幕,藏密佛堂和三清洞首次对外开放,看年画,赏民俗,祈福、学知识,文王山让这个春节收获满满;除了传统景区的精彩活动,春节假期平度的草莓采摘受到年轻游客青睐。云山草莓采摘游已成风尚,地下百米矿物质深水源自然灌溉,施用无公害豆粕,草莓个大味美,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种出“胶东第一单”草莓的白沙河街道,草莓个大、味甜、无公害,因其距离青岛较近,草莓种植区沿国道分布,吸引不少青岛市区游客。

维护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春节假期,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备班制度,并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上传下达、收集汇总报送信息,落实值班台账记录制度,保证信息通畅,应急响应及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向广大游客发布全市春节旅游活动安排,结合景区、酒店发布旅游宣传促销信息,为旅客提供多元化出游路线选择,春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加强对辖区内文化业户生产经营情况巡查力度,共检查文化业户52家(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处,现场整改1处,文化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