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学习强国APP刮起新风潮 辽宁路街道学习积分还能换奖励

2019-02-04 21:0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于泓)“学而时习之”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员不断提升自己的一条必经之路。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开始,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使用动员部署会议,各社区书记充分利用社区帮办站站长及帮办员、党员中心户的力量,广泛发动广大党员下载注册并组织学习,目前已注册并实名认证1201人。

骨干上门 教老党员玩转“学习强国”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辽宁路街道了解到,组织学习初期,由于街道老龄人口较多,大部分老年人并不会操作下载注册APP,各社区书记率先发动各网格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及党员中心户全部下载并学会操作使用,党员骨干力量掌握了方式方法之后挨家挨户上门帮忙注册,既解决了社区人手短缺无法大量入户的问题,也让更多的高龄党员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用手机端学习国家政策及党的各级会议精神。

学习积分有奖励

为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辽宁路街道党工委出台了激励政策,以学习平台上的积分为标准进行奖励,按照50、100、1000分为不同的档次,分别奖励水杯、书籍等奖品。激励党员中心户负责带领自己联系的党员开展学思践悟,根据学习积分给党员兑换爱心超市物资。从前期在推广学习平台注册使用中表现突出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中心户中评出先进,进行鼓励表彰。

辽宁路街道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学习积分可以当作‘存款’用以兑换相应的奖品,这样平台就犹如一家‘学习银行’,既丰富了我们的精神腰包,又可以兑换奖品,这也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