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足球娃有了洋外教 小“追风少年”绿茵赛场逐梦

2019-02-02 18: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记者 孙忠晓)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让岛城的气温直逼零度以下,凛冽的寒风没有“吹灭”小球员们的训练热情。在刘家下河足球场,一场少年足球友谊赛正热火朝天的进行中,而场边出现的一位“洋教练”不时在战术板上写写画画,又和翻译耳语几句,投入十分认真。据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曲波介绍,这位名叫埃德加的“洋教练”是中国足协派遣到俱乐部指导的西班牙籍教练员,他将利用欧洲先进的青训理念挖掘、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

早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中国足协青训工作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表示,要面向全球选聘一批优秀外籍教练赴地青训中心从事青训工作,青岛作为“足球城”成为了15个试点城市之一,而由前国脚曲波一手创建的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有幸获得了中国足协的青睐。埃德加年轻时曾是西班牙国内俱乐部的职业球员,不过很可惜,球员时代他没能在顶级联赛效力过。退役后,埃德加转型成为了一名足球教练员,至今已有14年的执教经验。过去一个礼拜,埃德加深入走访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布局在全市的多家网点学校,并做出了积极的点评:“我惊叹这里拥有丰厚的足球人才储备,而且队员们的基本功非常牢固,看得出俱乐部为孩子们的成长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我来到这里除了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帮助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以往,还会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国内教练员,帮助他们一起成长。”

拥有纯正足球血统的西班牙人,能对青岛的青训工作赞不绝口,与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三年多的努力息息相关。众所周知,曲波是青岛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也是2002年世界杯的国足队员之一。曲波对青岛有着浓厚的感情,退役之后他选择留在青岛,投身到青少年足球事业,用曲波的话来讲就是“青岛培养了我,我大部分的荣誉也是青岛给了我,所以我选择留在这里,继续为青岛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初,便受到了很多球员家长的拥戴,除了手把手为精英梯队的小球员做动作示范外,曲波还积极组织球员家长见面会,全面了解球员们的心理状态,并与教练组达成统一意见后,为每一位球员带来“量身定制”的训练计划。扑下身子做实事的曲波和他的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也收获了阶段性的胜利,在不久前结束的“金刚杯”青岛五人制足球冠军挑战赛中,追风少年U10精英梯队获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小将蒲奕铭还获得了赛事最佳球员奖项。

在校园足球领域,曲波还在全市布点近30家校园足球网点学校,涵盖了市南、市北、李沧三个城区。经过三年多的深耕细作,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网点学校在“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取得了多项成绩上的突破,特别是由教练员刘宝婷执教的青岛第二十七中学队和张海全执教的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队分别获得了李沧区“区长杯”初中女子组和“市南区”小学男子组的冠军。“考虑到很多小学生升入初中后,在新学校面临无球可踢,在与区市教体局和学校领导的成功沟通之后,与多家学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日后精英梯队的球员和部分表现优异的校园足球球员有机会在同一所学校里一起学习,一起训练。”曲波详细解析了校园足球未来的发展情况,“我们还将派出以埃德加为首的专业教练团队,科学地开展校园足球的相关工作,保证队员们能更加健康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