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告别“黑飞” 思芮雅助力无人机爱好者获执照

2019-02-01 20: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昨天是民俗“二十六,备年肉”的喜庆日,青岛思芮雅无人机实训基地,火热繁忙、气氛热烈:来自遥远新疆的高中学生,来自胶州的新型农民,来自市区的传媒人、大学生、无人机爱好者,聚集于此,参加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组织的无人遥控航模飞行员执照(无人机驾照)考试。

这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技术等级标准》修订颁发后,全国第二家、山东省首次组织的理论和飞行考试,时间紧,难度大,对考评组织者和参考学员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对此,山东省航协对考评新规作了全面深入解读,指导试点培训单位思芮雅无人机实训基地,重新施画考场,分析题库,分解飞行动作,摸索出一套具有针对性的施训方法。

在原有援疆工作基础上,思芮雅无人机实训基地,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新疆朗智乐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青岛·无人机航空飞行研学营”,挑选了13名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学生,来沿海开放城市开阔眼界、学习技能,成为第一批无人机驾照考评新规参训学员。

在低温刺骨室外训练场,教员一个一个动作讲解,一个一个动作示范,一个一个动作辅导;学员不惧艰难,勤学好问,勇于实践,最晚训练到晚上11点,利用休息间隙,熟背理论复习题,仅用了短短5天时间,就熟练掌握了理论知识和飞行技能。

勤而有获。在1月31日山东省航协组织的无人机驾照考试过程中,新疆研学营的初高中选手,大都只用40分钟左右,通过了理论考试;仅用3分钟左右,通过了飞行考试,展示了青岛援疆工作的高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胶州的12名新型农民,也在苦训半个月后,通过了这次无人机驾照考试,即将成为植保机飞行员,在农田里喷洒农药,大展身手。

考试结束后,在山东省航协杨建军会长见证下,思芮雅无人机实训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新疆朗智乐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关于加强无人机业务培训的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山东省航协指导下,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援疆合作,开拓创客无人机课程、培训、考评合作,摸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新路子、新方法,力争成为援疆工作的领头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