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59中学生走进市南法院参观学习

2019-01-27 22:3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朱颖)25日下午,青岛第59中学2017级13班29名同学走进市南区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和熏陶,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参观过程中,市南区法院少年庭法官、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李燕,带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大家介绍了法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及法院文化,并用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法院的立案流程等。随后,李燕法官引导同学们来到圆桌法庭,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设立圆桌法庭及设立的意义。

期间,李法官提出了法律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以交通安全、用电用火、结伴出游、少年犯罪等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课,生动而有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相互讨论,现场气氛透着庄严而活泼。

 

学习在意犹未尽中接近尾声,同学们的第一次“零距离”学习,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法治意识,学好法律知识,将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李法官向大家介绍了市南区法院将继续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校园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更多青少年的心中扎根发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