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东西协作消费脱贫见成效 安顺年货大集市北启幕

2019-01-13 22: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凯 王玥)1月12日上午,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市民健康广场”启动“贵州安顺名优农特产品青岛年货大集”。这次年货大集吸引了众多岛城市民前来购物,市场上除了鸡辣椒、刺梨干、波波糖、风味腐乳、茶叶等“干货”特产外,还有红薯、山药、黄姜、鱼腥草等鲜货,进一步丰富了岛城节日市场,为今年春节增添了来自贵州的特殊年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推动东西两地经济协作交流,市北区委区政府积极加强与安顺、陇南、菏泽、莱西等地区的合作交流,举办市场展销活动,是市北区推动帮扶地区提升“造血功能”的重要举措。1月10日,即墨路街道举行安顺农产品展销试吃会,搭建起西屯村与社区居民的产销桥梁。

下一步,市北区将联合驻区企业、社区居民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大力支持对口帮扶地区经济发展。持续开展对口帮扶地特色产品进青展示活动,扩大直采直购规模;组织帮扶地区电商扶贫培训活动,在帮扶地区建立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脱贫的电商队伍;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培育全社会消费扶贫意识,逐步形成消费扶贫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推动东西经济协作交流,实现两地经济互补互助的良好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