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首批居民领取补偿款

2019-01-11 19: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2018年的最后一周,市北区郑州路片区一片喜气洋洋,闫家山、香里、沙岭庄的居民们敲锣打鼓庆祝新年前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征收改造。今天,第一批居民开始领取补偿款。

郑州路片区原住村民蒋玉才告诉记者,他在村子里住了50多年,有动迁消息之后,他便出去租房住,一直住了9年多,他非常希望搬迁,但郑州路这篇历史性遗留问题多,拆迁难度大,搬起来不容易。这次政府牵头解决问题,进行地非常顺利,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蒋玉才选择了货币和房屋补偿的方式,他把新房选在宜昌路附近,住宅的建设、小区绿化、楼间距以及周边的教育配套等,都让他十分满意。

据了解,郑州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占地约900亩,涉及居民3400余户。该片区是青岛市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集中片,项目征收区域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上世纪50、60年代的破旧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很差,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2018年12月24日一早,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签约,签约当日居民热情高涨,好多居民从几天前就开始在各签约点彻夜排队等待签约,征收部门还特意为排队签约的居民专门熬制了姜糖水御寒。截至目前,签约率已超过80%。据悉,本次签约奖励期为1个月,自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23日,在奖励期内签订补偿协议并搬家交房的被征收人,将享受相关奖励政策。本次征收给居民提供了两种补偿方式,居民既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补偿。在提供4处异地房源的基础上,又在征收区域附近提供了1处安置房屋,最大限度地考虑了广大居民的实际需求。该项目的房屋评估单价大都在24000元/㎡以上,是周边区域历史上房屋征收最高的补偿价格,给广大居民送去了最大实惠。

该项目的奖励政策也是实惠多多。适用奖励办法一的广大居民,既可以选择按照房产证的面积实施补偿,也可以按照土地证的面积进行补偿,俗称“进门算面积”,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任选其一。如果居民选择“进门算面积”补偿,院子面积加10个平方米的改善面积作为基数,再乘以23%给予公摊面积补偿,临过渡补助费也是以土地证的面积作为基数计算发放。此次房屋征收,市北区给予了广大被征收居民诸多实惠。截止目前,这些实惠是前所未有的,在岛城尚属首次。

望各位居民抓住机会,尽快签约,早签约早拿钱,高高兴兴过大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