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王爱香:乘“峰”而上,四点建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9-01-11 19: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举办,开启了新时代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提升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构建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篇章。如何利用好后峰会时代各种汇聚于此的国际资源,推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委员王爱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建议在“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沿线国家和地区,全区企业应当抱团出击,积极参与,把市南区的国际“朋友圈”再扩大。首先建立线上电子网页,将市南区一些走出去的企业放在网上,帮企业宣传,还可以通过电子网页对一些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指导。再者将相关法务、商务、项目对接、金融、保险等资深专业人士组建团队,为企业进行有实用性的服务。

二是建议政府能够加大帮扶力度,对于引进管理系统的企业,进行一部分资金支持,以缓解企业的压力,帮助企业能够尽早实现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从而使示范性企业能够带领中小型企业发展,形成区块链的作用。

三是抓住上合峰会在青岛的成功举办为市南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积极建设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助力辖区企业走出去步伐,并运用此资源与“一带一路”“上合经贸合作国家”,进行资源互换,引进国际大型知名企业,从而达到轻松招商引资(智)的目的。

四是建议政府通过搭建起来的综合服务平台,出台、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协同高校、行业协会等,拓展引进渠道,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从而解决制约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各种难题。如缺乏懂各国语言、习惯的人才问题;熟练的各专业技术操作和管理人才不足问题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