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王苑清:推动文创集聚区时尚产业建设

2019-01-11 14: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近年来我国时尚产业发展迅猛,党的十九大以来更是加速了时尚产业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其在城市经济地位中不断上升。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艺腾商贸总经理王苑清在本届会议的议题就是围绕“推动文创集聚区时尚产业建设,促进我区时尚经济发展”展开的。

“市南区近年提出的时尚经济产业,我个人认为时尚产业离不开文化创意产业,同时时尚产业又是文化创意产业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带动力的部分,属于创意产业链中最前端的领域,因此文化创意产业的积累,对市南区时尚经济的发展有促进和推动作用,”王苑清认为:“像新100创意产业园、动漫产业园、市南软件园等产业园区是文化产业发展集聚的地方,园区的提质增效与市南区时尚经济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

对此,王苑清提议:一是区政府强化顶层设计,构筑时尚产业生态优势;二是政府布局时尚经济,打造时尚产业集群优势;三是加大文化元素的介入,打造时尚产业品牌优势;四是加快外部扶持,增加时尚产业研发优势;五是政府的市场化扶持,强化时尚产业运营优势;六是扩大平台商业运营,形成时尚产业消费优势;七是帮助推动高端个性定制,突出时尚产业体验优势;八是支持老建筑升级改造,营造时尚产业文旅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